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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钻石展位知识培训 中百市场部 2012.02.06 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 一、关键词的解析、公式的学习 二、产品的介绍 三、产品的特点 四、收费机制 五、投放规则 六、结算规则 七、影响投放结果的因素 八、淘宝钻石展位位置 九、其他常见问题 十、操作流程详解 基本知识: 关键词解析 关键词了解 以实际销售产品的提成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PS 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日预算 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展示位 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PV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CPA 平均点击消耗。公式表达为:平均点击消耗=总费用/点击数 CPC 广告千人成本。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PV),所需支付的费用。 CPM 说明 关键词 文化、玩乐 基本知识:公式学习 公式解析 6、GMV/IPV(到店转化率)=总成交÷展现量 5、CPC(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量 3、PV(展现量)=总预算÷千次展现价×1000 2、CPM(千次展现定价)=CTR×1000×0.5元(参考依据投放利润点原则) 2、点击量=PV×CTR 1、CTR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浏览量换算及竞价定价公式 计算 什么是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是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精选了页面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拍下,按展现收费,适用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产品介绍: 文化、玩乐 产品特点: 产品特点 超低门槛: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在最有价值的展示位上发布信息。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 超忧产出比。 文化、玩乐 如何收费: 计费方式 钻石展位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 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单价”(CPM), 即广告所在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按照流量竞价的方式决定点击率高的位置相应的 CPM出价也会高点,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 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占领一个制高点就能获 得能多的浏览点击量,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 文化、玩乐 例子: 计费方式 某焦点图展现量:8132656 点击量:52193,假设预算是1000元 CTR(点击率):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 (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能买到的总流量PV:1000÷3.2×1000=312500 能产生的总点击量:312500×0.64%=2000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查看公式 文化、玩乐 投放规则: 投放规则 系统每天15点后自动提交计划进行竞价投放。 在同一天同一个时段内CPM出价高的计划优先投放 不保证将来某一天的钻石展位资源正常投放,但系统会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竞价的预测数据给您查看。 如果消费账户没有足够的余额,自动停止第二天的计划投放,所以用户在计划投放前一天的15点之前,保证消费账户有一天日预算金额,否则将会因为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 由于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计划,允许您继续充值恢复投放。当然前提是该计划还在投放期内。 如果计划分为多个小时段投放,系统将会根据实际的流量情况以小时为单位平滑消耗。 如果计划的投放达到日预算限制系统自动停止投放计划,系统保证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预算限制。 如果计划有多个推广图片将会被随机轮播显示。 文化、玩乐 计划调整: 计划调整 允许在15点之前调整计划的基本信息。具体内容包括:CPM出价、日预算、推广图片、开始结束日期、时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 允许暂停投放中的计划,该暂停将在次日生效。 不允许用户当天强行终止投放中的计划。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提交客服人员。 文化、玩乐 结算规则: 结算规则 用户可以随时用支付宝向消费账户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宝只能为用户的中百账户绑定的支付宝。 系统每天15点后从您的消费账户冻结计划第二天的预算。 计划在投放中如果没有足够金额,系统自动停止竞价投放。 系统每天凌晨自动结算返回消费账户计划前一天的消耗余额。 如果计划被竞价成功并执行,该计划的实际投放结算价格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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