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三国杀大讲堂之答疑时间2
首先解答上期留下的问题:当于吉对一个装备有【仁王盾】的人发动【蛊惑】出【杀】,无人质疑,则【杀】的颜色按照翻出后的牌的花色算。比如于吉用一张草花的【乐不思蜀】对装备【仁王盾】的孙权蛊惑出【杀】,无人质疑,此时翻出牌亮明花色为草花,则此【杀】对【仁王盾】无效。===============================================================================大讲堂栏目陆续举办了五十多期了,其间我们也收到了不少玩家对各种情况下结算规则的纠结和疑问。本着江湖救急的精神,本期大讲堂就让小编来一一分析解答这些问题。以下问题来自玩家胡望成问题1、A装备青釭剑酒杀小乔,小乔天香B,B装备白银狮子,请问B受几点伤害?分析解答:B受到1点伤害。A装备【青釭剑】喝【酒】杀小乔,小乔应该受到2点伤害,此时小乔对B发动【天香】,B受到2点伤害时发动【白银狮子】的特效,将伤害降低到了1点。问题2、能详细说明一下青釭剑启动和终止的时机吗?分析解答:【杀】成功指定目标后,效果开始。(如果目标是大乔,【流离】在先,被【流离】的目标是【杀】成功指定的目标)目标对【杀】的响应结束----结束。(最终的结果有两种,被【闪】抵消,或不出【闪】受到伤害)从开始到结束之间视为目标角色没有此防具般的进行结算。问题3、小乔发动天香,算青釭剑的终止时机吗?分析解答:算终止时机。小乔发动【天香】的前提条件是受到伤害,符合【杀】结算完成的结果。因此【青釭剑】效果已经终止。问题4、张角发动鬼道,用手牌改判定,那张手牌算打出吗?如果不是,那算什么?问题5、张角用装备区里的牌该判定,那张装备牌算打出吗?如果不是,那算什么?分析解答:两种情况均视为打出。首先要认识“使用”和“打出”的区别。什么是“使用”?使用一张游戏牌的方法是在合适的时机将它放入场上,然后宣告你要使用的牌名,接着为这张牌选择目标(有些牌的使用不需要选择目标),最后等待结算。使用一个技能的方法是在合适的时机宣告你要使用的技能名,接着为这个技能选择目标(有时也不需要这个步骤),最后等待结算。在结算步骤完结后,才算作使用完某个事件。什么是“打出”?有时简记作“出”。当你打出一张牌时,你并未使用它,通常打出的牌必须展示给所有玩家看,然后进入弃牌堆。参照以上概念,张角发动【鬼道】时,显然不符合“使用”的特点,因此应该算是打出。问题6、孙权主公,周瑜反间一血孙权,周瑜手中只有一个桃,孙权猜梅花,结果抽到了这张桃,请问周瑜能用这张桃救孙权吗?如果能,孙权还能把这张桃收为手牌吗?分析解答:周瑜可以救孙权,孙权也可以得到这个【桃】。此乃传说中的一桃三血。详情请点我查看链接。问题7、张角主公,貂蝉闭月到一张闪或闪电,请问貂蝉能能把这张闪或闪电给张角吗?(貂蝉在出牌阶段没给过张角闪或闪电)分析解答:不能给。张角的【黄天】:群雄角色可在他们各自的回合里给你一张【闪】或【闪电】。貂蝉【闭月】发动的时机未回合结束阶段,也包括在貂蝉的回合当中。按照目前版本的字面意思应该是可以把牌给张角的。此处官方目前的解释为不能给牌,并且会在以后的版本里修正张角的【黄天】技能说明。不过大家也完全可以在修正前按照当前的说法进行游戏,无伤大雅。以下问题来自玩家车君问题1、林包中神吕布【无前】技能中“防具无效”与青釭剑“无视防具”的区别。例子:郭嘉的防具八卦阵无效,但依然可以使用,并且把红色判定牌归入手中,但此不能当作打出一张闪。而“无视防具”的意思,是已经不能使用防具。“防具无效”,那么此时火杀对装备有藤甲的武将,还是会伤害+1吗?分析解答:没有区别,完全可以按照一样的技能结算。问题2、黄忠对大乔出【杀】发动【烈弓】并符合“不可被闪避”的条件,而大乔发动了【流离】转移给其他玩家,但这位玩家不符合“不可被闪避”的条件,那这位玩家可以出【闪】吗?分析解答:可以。任何人对大乔出【杀】时,次【杀】的目标角色还没有确定。只有当大乔确认是否使用【流离】以后,【杀】的目标才算确定。此时才是发动【烈弓】的时机。以下问题来自玩家romance516问题1、请问一个人能否中两次乐或两次闪电,就是说,一个人的判定区能不能同时出现两张乐,或者两张闪电分析解答:都不可以。任何人的判定区域内都不能出现两张一样的延时锦囊牌。问题2、吕布对拥有八卦阵的人使用杀,此时下面两种情况如何处理一、被杀者手牌无闪,八卦阵判定成功二、被杀者手牌有闪,八卦阵判定成功分析解答:被攻击的角色可以选择先发动【八卦阵】的技能,需要看第一次判定结果:1、如果为红色,则可以发动第二次;2、如果为黑色,必须从手牌中使用1张【闪】后,才可以发动第二次,否则不能再发动【八卦阵】的技能。以下问题来自玩家曾琨问题1、曹仁使用据守后,可以在被跳过的那个回合结束时再次使用据守吗?分析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