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0
- 约小于1千字
- 约 15页
- 2026-06-14 发布于广西
- 举报
我做合格小公民木垭小学唐华志
想一想家庭成员有做的不对或不好的地方吗?怎么巧妙的提出来?看图讲故事
难道只有家人做错了吗?你在家里有没有什么做得不对或者不好的地方呢?反思一下,写下来。节假日回家让家人给我们提意见!自省一下
我是家里的一份子,我们一家人互相理解、彼此尊重,心里有话好好说,家里有事商量着办,为拥有一个民主、和睦的家,我们共同努力……
家庭会议签订合同
把你认为家人做的最好的事写下来,并介绍给大家
一家人能够互相理解,密切合作,才是世界上真正的幸福。——居里夫人
想象一下你心中理想的校园是什么样子?
学校环境建设、管理措施、学生活动、教师的教学方法……你认为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存在缺乏?写一写
针对你刚刚提出的学校存在的缺乏,提出你的建议!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我是小公民
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别小看一个人的点子,集合起来就是了不起的“大智慧”。不光可以给家庭、班级、学校提意见和建议,对生活的社区,身边发生的事,我们都有发言权。
读主题故事,思考故事讲了什么内容?
思考:生活中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小公民”出点子,想方法,行使我们的发言权?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