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喝点酒,不用那么内疚了.pdfVIP

  • 8
  • 0
  • 约1.64千字
  • 约 2页
  • 2017-08-29 发布于河北
  • 举报
怀孕期间喝点酒,不用那么内疚了.pdf

怀孕期间喝点酒,不用那么内疚了 来自丹麦的数据显示,怀孕早期轻度至适度饮酒不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研究只包括 居住在丹麦的讲丹麦语的妇女,所以结果不一定具有普遍性。专家仍然建议戒酒是最安全的 选择。而对于过去孕期喝过酒的妇女,则至少可以让她们不那么内疚。 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怀孕期间少量饮酒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这是给准妈妈 喝酒的许可证吗? 数十年来,妇女一直被告知,在怀孕期间不管喝多少酒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零酒精规则是 如此地根深蒂固,以至于怀孕期间刚走进酒吧就会招来刻可疑的目光。 来自丹麦研究者的新数据则显示,在怀孕早期轻度至适度饮酒(一周不超过8 杯)对孩子5 岁时的智力、注意力以及自我控制方面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喝多的话会带来一些相关的负面 问题。 《国际妇产科杂志》(BJOG)6 月20 日发布的5 篇 研究 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600 多名丹麦妇女和她们的孩子的数据,将滴酒不沾的妇女所生的孩子与饮酒程度重、轻、适度 以及酗酒的妇女所生的孩子作比较。轻度饮酒的妇女每周一至四杯;适度饮酒的妇女一周五 到八杯;严重者则一周九杯或者更多;单次至少喝五杯的则定义为酗酒。这项研究包括了 1997 年至2003 年间将近三分之一的丹麦怀孕妇女。 在5 篇论文中,作者指出怀孕妇女轻度、适度饮酒甚至酗酒并没有对孩子5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