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策略资料库行销与网路-中华赛车会

Edited By L林義誠 致理技術學院企管系 Chap 3 顧客終身價值:資料庫行銷實用策略的指標 客戶是資產 客戶的價值如何衡量? 客戶跟所有的資產一樣有其壽命(關係維繫期間)與價值 瞭解客戶終身價值是資料庫行銷與其它行銷資訊科技首要工作 顧客終身價值沒有廣泛使用的原因 行銷人不瞭解顧客終身價值 行銷人沒有資料庫 行銷人有生產的壓力(必須不斷提出行銷計畫) 顧客終身價值表 顧客終身價值計算公式 客戶保留率=地x年客戶數/第一年客戶數= 8,000/20,000=40% 平均消費/變動成本:根據歷史資料估計 客戶取得成本=取得新客戶的總行銷成本/取得的新客戶數 = $40 第二年起無成本 毛利=總收益─總成本 折現率:(1+i)^n, 利率8%,加計風險取16% 淨利現值=毛利/折現率 本年累計淨利現值:前年累計淨利現值+本年度淨利現值 顧客終身價值 LTV (Life-Time Value)=累計淨利現值/取得客戶數 =1,201,057/ 20,000 = 60.05 顧客終身價值 資料庫行銷實用策略 生日俱樂部個案分析 有一個服飾公司將女性客戶的喜好、尺寸、生日及丈夫的公司地址等資料保留下來,並且建立一個資料庫 當太太的生日快到時,公司會有專人負責寫信給客戶的先生,提醒他太太的生日快到了,並且建議可以買哪些生日禮物 參考57頁的信件範例 客戶關係管理的影響 客戶保留率:根據實驗測試來估計客戶保留率 推薦獎賞率:好的客戶,似乎更有忠誠度,值得特別追蹤 銷售增加:經由實驗測試來估計 直接成本降低 行銷成本降低 影響客戶保留率的原因 競爭者的行銷策略攻勢 產品在市場上的飽和情況 整體經濟情況 一開始取得的客戶類型 產品的價格 與客戶建立關係的成效 對待客戶的方式 生日俱樂部顧客終身價值表 比較不同行銷方案的顧客終身價值 計算生日俱樂部的利潤 應用顧客終身價值的實務考量 計算終身價值的時間長度? 3年? 10年? 如何計算單一客戶的終身價值? 產品是什麼?客戶是誰? 計算非經常性購買者的客戶保留率 RR:客戶保留率(Retention Rate) RPR:重複購買率(Repeated Purchase Rate) Y:兩次購買間隔的年數 PR = (RPR)^(1/Y) 範例: 一群中華汽車的車主,每四年換一部車,其中35%繼續買中華汽車,其餘的買別的牌子,請問年度客戶保留率是多少? ANS: RR =(RPR)^(1/Y) = (0.35)^(1/4) = 76.9% 數個汽車客戶群的客戶保留率 計算餐廳的客戶保留率 以天為單位餐廳如何計算客戶保留率? 已知餐廳每週流失1%的客戶 RPR = 1-1% = 99% RR = (RPR)^(1/Y) = (0.99)^(1/(1/52) = 59.3% * * $60.05 $47.59 $20.00 顧客終身價值 $1,201,057 $951,724 $400,000 累積淨利現值 $249,333 $551,724 $400,000 淨利現值 1.35 1.16 1 折現率 $336,600 $640,000 $400,000 毛利 $275,400 $640,000 $2,600,000 總成本 $0 $0 $800,000 客戶取得成本($40) $275,400 $640,000 $1,800,000 變動成本 45% 50% 60% 變動成本率 $612,000 $1,280,000 $3,000,000 總收入 $170 $160 $150 客戶平均消費金額 50% 45% 40% 客戶保留率 3,600 8,000 20,000 客戶數 第三年 第二年 第一年 Edited By L林義誠 致理技術學院企管系 $86.00 $58.94 $17.00 Lifetime Value顧客終身價值 $1,720,038 $1,178,793 $340,000 Cumulative NPV Profit累計利潤淨現值 $541,244 $838,793 $340,000 Net Present Value Profit利潤淨現值 1.35 1.16 1 Discount Rate折現率 $730,680 $973,000 $340,000 Gross Profit毛利 $721,320 $1,117,000 $3,260,000 Total Costs總成本 $0 $0 $800,000 Acquisition Cost 客戶取得成本($40) $60,000 $60,000 $300,000 Birthday C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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