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美军作战手册—墨菲法则
Murphy’s Law,不管是译为墨菲法则、莫非定理、还是摩菲定理什么都好。这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语,其主要装成无关紧要的人,敌人可能子弹不多,不想浪费在你身上。
8. If at first you don’t succeed, call in an air strike.
如果你的攻击没成功,马上呼叫空袭支援吧。
9. If you are forward of your position, your artillery will fall short.
每当你展开进攻时,炮兵往往也用完了炮弹。
10. 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ver than yourself.
永远别跟比你勇敢的战友呆在同一个散兵坑里。
11. Never go to bed with anyone crazier than yourself.
永远别跟比你疯狂的人一起睡觉。
12. Never forget that your weapon was made by the lowest bidder.
永远别忘了你手上的武器是由出价最低的承包商中标制造的。
13. If your attack is going really well, it’s an ambush.
如果你的攻击进行得很顺利,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
14. The enemy diversion you’re ignoring is their main attack.
那支你以为是敌军疑兵而不加注意的部队其实是进攻主力。
15. The enemy invariably attacks on two occasions: a. When they’re ready. b. When you’re not. 敌人总会在以下两种情况发生时展开攻击:1)他们准备好的时候;2)你没准备好的时候。
16. No OPLAN ever survives initial contact.
任何作战计划在接敌之后都会变成废纸。(早期33条翻译版本译为“交火”,但contact在美军用语里指“发现敌踪”,不一定是双方的,有时也只是单方的。)
17.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perfect plan.
完美的计划是不存在的。
18. Five second fuses always burn three seconds.
手榴弹的五秒引信总会在三秒内烧完。
19.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n atheist in a foxhole.
散兵坑里不存在无神论者。
20. A retreating enemy is probably just falling back and regrouping.
逃跑的敌军大概只是打算先撤退后反击。
21. The important things are always simple; the simple are always hard.
重要的事情总是简单的;简单的事情总是难以做到的。
22. The easy way is always mined.
好走的路总已被布上地雷。
23. Teamwork is essential; it gives the enemy other people to shoot at.
集体行动非常必要;起码敌人有其他目标可以射击了。
24. Don’t look conspicuous; it draws fire. For this reason, it is not at
all uncommon for aircraft carriers to be known as bomb magnets.
不要太显眼,因为那会吸引敌方火力。因此,航空母舰被称作“炸弹磁铁”就不奇怪了。
25. Never draw fire; it irritates everyone around you.
不要吸引敌人火力;这会使你身边所有的人都恨你。
26. 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ing but the enemy, you are in the combat zone.
如果你除了敌人什么都缺,那你一定在交战区了。
27. When you have secured the area, make sure the enemy knows it too.
你攻占一个地区后,确保敌人也知道。
28. Incoming fire has the right of way.
飞来的子弹有优先通行权。(不要把身体挡在子弹的去路上)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