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历史上册 第11课 北伐战争1.pptVIP

  • 2
  • 0
  • 约2.9千字
  • 约 46页
  • 2019-09-06 发布于江苏
  • 举报
黄埔军校的建立 孙中山为什么要 创立黄埔军校? 原因: 孙中山认识到过去自己进行的革命失败的原因,就是没有自己的革命军队。所以他希望通过黄埔军校创建革命军,挽救中国的危亡。 贪生畏死勿入斯门 共和国10大元帅 陈毅、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林彪 曾是黄埔军校的教官或学生 北伐军能够节节胜利 的原因是什么? 1.作战方针正确 2.国共两党齐心协力 3.官兵英勇奋战、共产党员先锋作用 4.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群众的配合和支持 南京 中山陵 国民政府的搬迁 广州(1927年初之前) ↘ 武汉( 1927年初之前-- 1927年秋) ↘ 南京(1927年秋-- 1937年12月) ↘ 重庆( 1937年12月--1945年8月) 街头被杀害的革命群众 两次反革命政变比较表 后果 罪魁 祸首 地点 时间 名称 “四·一二”反 革命政变 “七·一五”反 革命政变 1927.4.12 1927.7.15 上海 武汉 蒋介石 汪精卫 国共合作破裂,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失败了 2、失败原因 蒋介石、汪精卫等国民党右派突然叛变革命。 3、为什么说是失败的国民革命? 反帝反封建的任务没有完成。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