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运营分享教材(ppt 33页).pptVIP

  1.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2.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3.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4.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5.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6.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7.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 * * * * * * 互联网运营分享 运营概念 知识模型 LT及LTV 运营公式 运营策略 延伸 2 3 4 5 6 CONTENTS 1 运营概念 1 LOREM IPSUM DOLOR LOREM LOREM IPSUM DOLOR LOREM LOREM IPSUM DOLOR LOREM 运营知识模型 2 知识模型 知识模型 知识模型 知识模型 LT及LTV 3 传统营销学讲CL CL:客户生命周期 互联网讲用户LT LT:用户生命周期 不定期的收到各类促销信息、商场消费后的满减券、航空公司的里程数以及售后维护等。 目的:一切的手段都是为了延长客户的消费周期。 概念 地点:菜市场 人物:买家、菜农王麻子 需求:两斤菠菜 方式:现金交易 行为:末了在你走之前抓一把葱送你 线下场景 LTV(Life Time Value):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让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产生商业价值,是运营的使命。 无论多么出色的运营,都无法真正制止用户流失,但是可以选择延长它。 当产品获得足够多的用户时,最大的问题不是继续获取,而是从用户身上赚回钱。成熟的产品都应该考虑LT、以及更重要的LTV。 Life Time Value 有些特殊的商业形态,获利周期极短或者只有一次。 比如婚庆、微商,这时没有LT。 特殊商业形态 运营公式 4 利润=LTV-CAC-COC CAC:获客成本 COC:运营成本 运营公式 用户生命周期=周期/(1-周期内新增留存率) For example: 产品新增用户的月留存为70%,计算得出平均用户生命周期:1/(1-70%)=3.3个月。 延伸:旅游行业 超低频产品,数据留存上会很难看,计算会有偏差,可以通过拉大时间维度来解决。 精准分析和运营 用户生命周期最少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具体特征? 01 用户生命周期最多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特点? 02 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怎么才能抓住他们的痛点?延长他们的生命周期 03 究竟是用的久的用户(二八理论),还是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长尾理论),产生的商业价值最大? 04 对于低频用户,如何判断他是比较忙还是已经卸载不用?能不能提前预防该类用户行为? 05 精准分析和运营 运营策略 5 初级运营:事后补救 高级运营:防患于未然 策略 运营策略 运营策略 将用户的流失扼杀在萌芽,是延长用户生命周期的手段之一。 例 通过流失用户的特征分析,发现特点如下: 1、流失的用户40%没有完善个人资料 2、新增用户没有导入通讯录好友,流失概率比导入的高20% 3、新增用户在第一周使用中,如果添加好友小于3,则一个月后流失率超过50%。 4、用户流失前一个月,互动率远低于平均值。 解决方案: 1、良好的新手引导 2、引入通讯录好友推荐 3、增加曝光量 再彻底一些: 构建决策树模型,可解释性强。它是if-then的集合,比如用户完善资料低于50%,且没有导入通讯录好友,且好友数量小于3,则一个月后流失概率为80%,直接用sql就能跑出来可能流失的用户群。 注:挖掘出变化性变量在运营中有奇效。 运营延伸 6 Chapt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Chapt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档评论(0)

zyongwxiaj8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