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谈癌色变,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恐慌。生活中有许多简便易行的防癌小方法,比如大家可以吃些有助防癌的食物,美味的柑橘就是其中一种。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肿瘤研究所的一项针对
对4万多人、历时13.6年的追踪调查结果。研究期间共有1915人死亡,其中956人死于癌症。结果发现,黄烷酮、黄酮醇这两类黄酮类化合物摄取量最大的那组受试者与摄取量最小的那组相比,死亡率分别下降了40
%和41%。研究者解释,一些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预防癌症、增强抗癌力的效果。柑橘中富含的橙皮甙属于黄烷酮类化合物,荞麦中富含的芦丁属于黄酮醇化合物,多吃柑橘和荞麦有助防癌。针对这一研究,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营养科主任谭桂军告诉记者,黄酮类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蔬果、豆类、茶类中,之所以能有助抗癌,主要基于其抗氧化作用。早在2005年,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就发现,每天吃个橘子可降低患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风险,主要原
因是柑橘中富含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C,能保护人体,增强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新鲜柑橘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等要高几十倍,橘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果肉还要多。除柑橘外,富含维生素
C的食物还包括猕猴桃、樱桃等。除了抗氧化剂,柑橘中的β-玉米黄质也具有抗癌作用。日本一项研究证实,越甜的柑橘抗癌效果越好,因为含糖度越高,β-玉米黄质的含量就越多,比胡萝卜中含有的β-胡萝卜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最近下载
- 2022年云南燃一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园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docx VIP
- 浙江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台帐.docx VIP
- 第二十四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真题(二级设备).pdf VIP
- 2026低空经济产业研究蓝皮书.pdf VIP
- 中医外科学多媒体课件-皮肤病疾患.ppt VIP
- 第二十二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真题(二级设备).pdf VIP
- 2026年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职业适应性测试题库及答案详细解析.docx VIP
- 长时贴片式动态心电记录仪产品技术要求模板.docx
- 2025年中考数学总复习《 圆》基础强化含答案详解【基础题】.docx VIP
- 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的预防与护理.pptx VIP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