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基础知识.docxVIP

  1.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2.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3.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4.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5.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6.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7.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直通车基础知识 直通车的定义: 淘宝直通车是一种免费展示,按点击付费,根据卖家的直通车设置,将卖家的产品展示给买家的精准付费推广引流工具 按照时髦说法就是CPC扣费, ? 这里得跟大家普及下这些高大上概念 CPC:是指按点击扣费的一种收费模式,直通车就属于CPC模式 CPM:千次展现扣费,淘宝的钻石展位(俗称钻展)就是按照CPM扣费,现在也已经推出CPC(智钻)了 CPS:按成交效果收费,如淘宝里面的淘宝客推广,就是CPS,按照成交之后付费,如出现退款不算交易成功 ?直通车的推广展示位: 目前淘宝直通车 根据直通车的投放位置,可以分为 1、pc直通车 2、移动端直通车 ?根据淘系内外,有分 ???????站内推广:搜索展示位,定向展示位,固定展示位 ???????站外推广:如优酷,搜狐,网易新闻客户端, 根据投放位置,又分 一、搜索展示位: pc端: 1 搜索右侧一栏,下面一栏,打着【掌柜热卖】标签的都是直通车位置 2直通车右侧还有3个长条型推广位【店家精选】,是我们的店铺推广位,现在的店铺推广效果并不是太好 3左侧直通车位: 第一种情况:淘宝首页下拉框搜索推荐词显示左侧4个推广位 第二种情况:一般大类目搜索词显示第一页左侧一个推广位,第二页开始三个推广位 第三种情况:有些个别小类目,会每页左侧显示3个【掌柜热卖】,在实操中发现有些小类目会经常变化,不是一个固定值 最后,再来一张总结的脑图吧……. 无线端 2、定向展示位: 定向展示位包括:站内定向和站外定向两大部分 ? 站内定向分为:PC定向和无线定向 ? 站内PC定向: 1、我的购物车-掌柜热卖 2、淘宝收藏夹-热卖单品 3、我的淘宝首页-猜你喜欢 4、我的淘宝-物流详情页 5、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 ? 站内无线定向: 1、手淘宝首页底部“猜你喜欢”带有HOT字样的3个位置 2、手淘右上角-消息-淘宝活动,点开活动banner进入看到的为直通车定向“宝贝集合页” ? 站外PC定向: 1、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人民网、环球网等大型资讯媒体首页内页多个优质高曝光位置。 2、乐视网、奇异网、我乐网等多家高人气视频网站暂停页、视频前后贴、banner等多个优质资源位。 3、潇湘书院、言情小说吧、乐文小说等小说网站的内容页高曝光资源位。 ? 站外无线定向: 1、工具类app:墨迹天气、万年历、美颜相机等; 2、资讯类app:今日头条 3、社交类app:陌陌 4、垂直类app:儿歌多多 直通车的常用术语: 1、???????PPC:平均点击花费 2、???????ROI:投入产出比 3、???????平均流量价值:每个流量平均带来的利润 4、???????展现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 5、???????点击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6、???????点击率: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点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7、???????直通车常用公式: 总花费=PPC*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 ROI=总成交金额/总花费 流量价值=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 例如:客单价120,转化率5%,利润率为30%,则流量成本为1.8元,如果要考虑ROI,则只要把PPC控制在1.8元即可 直通车的扣费公式: ?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分 这样说好像很费解。为了让小伙们了解实际的情况,分2种情况给大家解释; 第一种情况:你的质量分高于你下一名对手,出价高于你的下一名对手; 质量分,我10分,他8分 出价,我3.5元,他2.5元 实际扣费=2.5*8/10+0.01=2.01 ? 第二种情况:你的质量分低于下一名对手,出价高于你的下一名对手 质量分,我8分,他10分 出价,我3.5元,他2.5元 实际扣费=2.5*10/8+0.01=3.135 认识直通车质量分: 接下来,芷若将为您从以下几方面介绍一下直通车中的一个关键点——直通车质量分,为您来剖析和认识什么是直通车质量分? ?1、???????快速了解直通车质量分: 1“直通车质量分”主要是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了多种相关性,如文本相关性、属性相关性…… ?2直通车质量分是经过四舍五入后得到的一个相对分值,其表现了产品在该关键词下竞争力的高低程度 例如:A宝贝显示10分,B宝贝也显示10分,但他们之间很可能相差很多分值,这也导致可能同样是10分,他们之间的排名确会相差很多 ?3质量分是一个动态得分,排名每5分钟更新一次 我们需要关注和控制好每一个小时的各项数据,每一个小时的数据表现情况都会影响到质量分的表现 ?4PC和无线质量分是独立的 目前PC质量分和无线质量分都分开了,新版直通车

文档评论(0)

聚好信息咨询 + 关注
官方认证
服务提供商

本公司能够提供如下服务:办公文档整理、试卷、文档转换。

认证主体鹤壁市淇滨区聚好信息咨询服务部
IP属地河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410611MA40H8BL0Q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