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建人防面积计算问题.docVIP

  • 9
  • 0
  • 约1.56千字
  • 约 2页
  • 2022-05-31 发布于广西
  • 举报
之五兆芳芳创作 应建人防面积计较问题:1.1、高层部分(住宅≥10F、公建≥24米)部分应建人防面积全算,与高层部分连接的裙房按当地人防办的要求的百分比计较(一般2%,楼主也在厦门,那么裙房部分按4%计较).1.2、结构没有脱开裙房的人防面积计较有时候是全算的,比方裙房只有一小部分时人防办一般都按高层给你全算的.裙房面积占的很大时一般是按分隔计较的(不管结构是否脱开).其实团体认为裙房不管结构是否脱开都该按多层来确定人防面积.2、关于大地下室里面做一小部分人防线下室,出现无覆土的临空墙的问题. 其实只要不是全部做人防的地下室,那么必定会出现与非人防线下室相邻的一面是没有覆土的临空墙.这种情况下此面临空墙一般平战都不作覆土(以前也碰到要求覆土的,那么平时就该覆土,一般覆土要到3米宽).当然无覆土的临空墙越少越好,如果一个很大的地下室,你把人防线下室放到中间,造成四周都是没有覆土的临空墙,这样的做法是肯定通不过的. 关于此临空墙不覆土给防空地下室造成什么影响,这个问题很庞杂,涉及整团体防线下室的抗倾覆问题、水平侧限问题及升压时间问题.这些问题以前做一个较大工程时开发商专门邀请专家探讨过,其实都很难弄清楚. 这个问题各地人防办的要求不一致.当地有法则的按当地人防办的要求执行.1、最严格的要求就是从人防防护密闭门开始计较,常人防防护密闭门外的一律不介入计较人防修建面积,这种计较与标准、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