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数据运营与管理 第二版 第7章 电子商务流量推广数据分析.ppt

电子商务数据运营与管理 第二版 第7章 电子商务流量推广数据分析.ppt

  1. 1、本文档共3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 * * 7.4.1 店铺流量结构比例分析 将数据透视表中的数值复制至旁边的单元格中以便作图。基于所复制的数据制作饼图,并设置数据标签显示百分比,如图 7-9 所示。观察图 7-9 中数据可以发现,该店铺内来自直通车的访客数占比为 95%,远远高于来自超级推荐的访客数。 7.4.1 店铺流量结构比例分析 按类似的操作,分析支付金额的来源明细占比发现,该店铺内的支付金额均来自直通车,如图 7-10 所示。 与以上操作类似,接下来还可进一步分析支付买家数、支付转化率等其他指标的付费流量来源明细占比。 7.4.1 店铺流量结构比例分析 案例总结 综上,对该店铺内的付费流量来源明细分析后得出结论:店铺内 95%的访客来自直通车,且支付金额完全来自直通车,这说明该店铺在直通车上投放广告的引流效果较好。 实训题 (1)分析该店铺淘内免费流量的来源明细占比。 (2)分析该店铺自主访问流量的来源明细占比。 思考题 1.成本指的是什么?网络运营成本都有哪些? 2.简述流量数据分析指标及其指标意义。 3.什么是站内和站外流量的区别? 4.简述店铺流量分析指标。 5.什么是店铺长期数据分析。 谢谢观看 TAHNK YOU FOR WATCHIN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7章 电子商务流量推广数据分析 网站流量数据、店铺流量数据、关键词数据分析、 电子商务流量推广数据分析实例 学习任务书 任务编号 分项任务 职业能力目标 知识要求 参考课时 7.1 网站流量数据 了解网站流量数据的相关知识 运用网站流量指标对数据进行分析 2 7.2 店铺流量数据 掌握店铺流量数据 运用店铺流量数据分析店铺情况 2 7.3 关键词数据分析 掌握关键词数据分析 分析常见的关键词数据 2 7.4 电子商务流量推广数据分析实例 学会实际操作 实践操作 2 学习重点 店铺每日流量数据分析 01 02 店铺每周流量数据分析 03 店铺长期流量数据分析 学习难点 能够运用网站流量指标对数据进行分析 01 02 能够运用店铺流量数据分析店铺情况 03 能够分析常见的关键词数据 7.1 网站流量数据 网店运营分析一般指的是从网店运营过程以及最终成效上来进行分析,重点分析过程中相关服 务的及时率和有效率,及不同类型客户之间对于服务需求的差异化表现。 一、网店运营分析 二、转化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CR) 是在统计时间内,所有到达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和所有到达店铺的客户人数的比率即支付买家数与访客数的比值。 计算公式为: 转化率=(支付买家数访客数)×100% 例如,某店铺的访客数有 50 人,最终下单支付的人数有 5 人,则转化率=5/50×100%=10%。 客户从访问到支付的过程又称为支付转化,支付转化率直接决定着店铺销售额的高低。 具体包括以下几类:引导支付转化率、下单支付转化率、搜索支付转化率、词均支付转化率。 引导支付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访问分类页的人数中,后续点击访问商品详情并最终下单支付的买家数占比。 下单支付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下单且支付的买家数与下单买家数的比率,即统计时间内下单买家中完成支付的比例。 搜索支付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由搜索带来支付转化率,即搜索带来支付买家数与搜索带来的访客数的比率;用于评估搜索产生的效果。 词均支付转化率:是指在统计时间内,根据用户的搜索词,分词后根据词性匹配出的相关目标词、搜索词的引导支付转化率累加,包含目标词的相关搜索词数。 三、点击率 点击率(Clicks/Views) 是商品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 计算公式为: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点击率越高,说明商品对买家的吸引力越高 点击率越低,表示商品对于买家的吸引力越低 四、购买频率 购买频率(Frequency of Purchase) 是指消费者或用户在一定时期内购买某种或某类商品的次数。 一般来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在一定的时限内是有规律可循的。购买频率就是度量购买行为的一项指标,它一般取决于消费者使用商品频率的高低。购买频率是选择目标市场、确定经营方式、制定营销策略的重要依据。 五、收藏率与加购率 收藏率(Collection Rate)指收藏人数与访客数之比。 加购率(Additional Purchase Rate)指加购(加入购物车)人数与访客数之比。商品的收藏率和加购率越高,说明该商品的意向消费者越多,这 部分消费者促成成交的概率也就越大。 提高商品的收藏率和加购率常用的方法有详情页引导、主图引导、客服引导和推广引导 4 种。 六、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dllkxy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本文库主要涉及建筑、教育等资料,有问题可以联系解决哦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5213302032000001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