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价格及策略讲义课件.pptVIP

  • 18
  • 0
  • 约4.17千字
  • 约 52页
  • 2022-09-01 发布于四川
  • 举报
例:某饭店有客房150间,饭店每天应摊销的固定成本为10800元,预计客房出租率为60%,每间客房的平均变动成本为60元。 计算:该饭店预期的年利润为365万元,其价格该定多少? (3)千分之一法 根据饭店投资总额的千分之一做为客房的价格,计算公式: 平均每间客房价格=建造成本总额/客房间数/1000 例:一座饭店,有500个房间,总造价5000万元,按照千分之一法其价格为500/1000=100(元) 优点:简便、快捷 缺点:把当前产品的价格与过去的建筑费用联系在一起,来考虑企业的运行费用,忽略了机会收益和通货膨胀等因素,因而往往只能作为简便、粗略的产品定价方法。 (4)盈亏平衡定价法 又称为保本定价法,指旅游企业根据产品的成本和估计销售量计算出产品的价格,使销售收入等于生产总成本。计算公式为: 单位产品的价格= 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固定成本总额/估计销售量 优点:制定出的价格一般低于成本加成定价法的价格,有利于迅速扩大市场占有量,尽力维持生产经营。 例:某饭店有餐座 200 个,餐厅每天应摊销的固定费用 1800 元,每餐座 平均消耗原材料 15 元,预计餐座销售率为 60%,该饭店营业税率为 5% 。试 确定餐厅每餐座的销售价格。 P = [1800 / (200×60 %)+ 15]/(1-5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