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23年篮球三级裁判员培训试题
一、选择题
1.篮球比赛是由两个队伍参加,每队在开始比赛时是否必须有五个队员到场参加比赛?[单选题] *
是√
否
2.比赛场地长 28 米,宽 15 米,从界线的内沿丈量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3.任何障碍物包括在球队席就座的教练员、助理教练员、替补队员、出局的队员和随队人员们距比赛场
地应至少 2 米,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4.在到场的技术代表应坐在记录台中间,右侧第一个应是记录员,第二个位置应是助理记录员,左侧第
一个位置应是计时员,第二个位置应是进攻计时员,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5.如果球队抗议比赛的结果应由教练员在球队抗议栏签字,是吗?[单选题] *
是
否√
6.如果球队抗议比赛的结果,队长应在比赛结束后的 15 分钟内通知主裁判员,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7.球队至少在比赛前 20 分钟提交球队成员姓名和号码,对吗?[单选题] *
是
否√
8.至少在比赛前 10 分钟,每位教练员应在记录表上指明比赛开始上场的 5 名队员,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9.赛前教练员提交球队名单给记录员,但有的号码与队员背心上的号码不一致,应判技术犯规,对吗?
[单选题] *
是
否√
10.比赛开始后,有某个队遗漏了队员的姓名,可以停止比赛增补这个队员的名字,可以吗?[单选题] *
是
否√
11.比赛应由 4 节组成,每节 10 分钟,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12.在上半时的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下半时的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应有2 分钟的
比赛休息期间,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13.跳球时,球离开裁判员手时,球为活球状态,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14.掷球入界队员可处理球时,球是死球状态,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15.当在第四节和每个决胜期最后 2 分钟,球穿过球篮时,计时员应停止比赛计时钟,正确吗? ( )
[单选题] *
是√
否
16.跳球后,未首先获得控制活球的队应享有第一次交替拥有的掷球入界球权,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17.在跳球开始比赛后,A 队首先获得场上控制球,交替箭头应立即指向 B 队进攻方向,正确吗? ( )
[单选题] *
是√
否
18.在跳球开始比赛时,A 队跳球队员把球打出界外,B 队掷球入界,球掷入界内,A 队抢断,此时箭
头应指向 B 队进攻方向,正确吗?( )[单选题] *
是
否√
19.在跳球开始比赛时,A 队员触了一次球,B 队员又触了一次球,随后出现双方争球,箭头应在A 队
第一次触球时,就指向 B 队进攻方向,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20.交替拥有掷球入界开始于:掷球入界队员可处理球时,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21.交替拥有掷球入界结束于:球触及场上队员或被场上队员合法触及时,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22.交替拥有掷球入界结束于:掷球入界队员发生违例时,正确吗?[单选题] *
是√
否
23.A 队获得交替拥有,A5 掷球入界,球夹在篮圈与篮板之间时,交替拥有箭头还是指向 A 队进攻方
向,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24.球队控制球开始于:该队的一名队员已持着或运着球或对一个活球可以处理等方式控制着一个活球
时,正确吗? ( )[单选题] *
是√
否
25.A5 掷球入界:当 A5 掷入场地,A6 触球的一刹那才是 A 队控制球的开始,正确吗?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