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基础与实务(计算题)答案.pdf

项目3第89-90页

1.某企业生产甲产品,2017年的销售量为48000件,市场售价为500

元/件,其固定成本为800万元,总的变动成本为1200万元,求:

(1)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和销售额

(2)实现目标利润500万元时的销售量

(3)当价格下降10%时,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和实现目标利润500万

元时的销售量。

参考答案:

利润=销售收入-成本

利润=售价*销售量-固定成本-变动成本

(1)0=500*Q-800(万)-1200(万)/48000*Q

Q=3.2(万)

R=500*32000=1600(万)

(2)500(万)=500*Q-800(万)-1200(万)/48000*Q

Q=5.2(万)

(3)0=500(1-10%)*Q-800(万)-1200(万)/48000*Q

Q=4(万)

500(万)=500(1-10%)*Q-800(万)-1200(万)/48000*Q

Q=6.5(万)

2.某企业欲开发某种新产品,现有甲、乙、丙三种方案可供选择,有

关资料见表3-13(括号内的数字表示自然状态下的概率)。请用决策

树进行决策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