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论网络广告的定价方式.pdf
2003 年 6 月 第 6 期
现代情报
June2003 No. 6
论网络广告的定价方式
娄卓男
( 中山大学 , 广州 510275)
〔摘 要〕 本文主要论述了目前网络广告的不同定价方式 , 包括常用的 CPM 、CPC 、CPA 方式以及其他一些定
价方式 。
〔关键词〕 网络 ; 网络广告 ; 定价方式
〔Abstract 〕 This paper is about the different pricing ways of the network advertisement at present , including
CPM , CPC , CPA and some other pricing ways.
〔Key words 〕 network ; network advertisement ; pricing way
■
〔中图分类号〕G206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8 - 0821 (2003) 06 - 0158 - 02
互联网络的飞速发展 , 不仅给人类带来了一场信息革 为 : 每 天 : 20 ×1000 = 20 ,000 人 ; 每 月 : 30 ×20 ,000 =
命 , 更重要的是引起了人类经济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 , 推 600 ,000人 。也就是说 , 该客户花了12 ,000美元 , 直接得到
动着人类社会进入了网络经济时代 。网络广告的兴起就是 60 万人阅读其广告 。
这一时代的产物 。目前 , 互联网已经成为广告主和广告代 这种方式对于销售广告位的网站 、网站发行人甚至第
理商普遍看好的新型广告媒体 , 对传统的媒体造成了巨大 三方广告服务商来说 , 都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对于网站发
的冲击 。网络广告已经成为新的广告信息传播方式 , 网络 行人来说 , 他所要考虑的只是显示 1000 次广告条 , 无需关
广告的发展也成为网络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 。 注点击率 , 无需统计多少百分比的访问者对此广告产生兴
网络广告是指在互联网的站点上发布的以数字代码为 趣 。但是 , 对于广告商来说 , 一方面 , 他获得了 1000 次品
载体的各种经营性广告 , 是由确定的广告主以付费方式运 牌推广的机会 , 但是因为他不能确定究竟有多少人真正注
( )
用网络 因特网、万维网 媒体劝说公众的一种信息传播 意了这条广告 , 所以向网站支付广告费无疑是一种冒险 。
活动 。一般称之为 Net AD (Network Advertising) 或者 Web 从 目前来看 , CPM 的价格呈下滑趋势 , 其原因主要有
AD 。 三 :
网络广告有旗帜广告 ( banners) 、网站赞助 ( sponsor ( )
一是全行业的旗帜广告点击率 Clickthrough Rate 低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