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展:运营专业知识清单.docxVI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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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2017-01-21 发布于北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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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兔展:运营专业知识清单

运营专业知识清单一、数据指标产品运营,离不开数据埋点、获取、处理及分析。因此,要充分理解各类数据指标的含义及用途,才能用数据这把金钥匙打开运营的大门。数据指标分为广告指标、网页指标和用户指标三种。1、广告指标(1)CPCCPC,即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2)CPMCPM,即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3)CPACPA,即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4)CPRCPR,即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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