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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当网商户运营分享
2012年10月
AD 竞价广告
【形式】:CPC竞价广告投放
【价格】:起拍价0.5元;
【位置】:图书列表页及单品页左侧;百货列表及单品页左侧、搜索页左侧;每页8个位置
【规则】:通过设置与商品相关的关键词或类目,按出价、匹配相关度、商品质量得分等综合排名。
【主要功能】:管理广告、消费统计、账户充值;
【优惠政策】:首次维护AD,充多少送多少
ADSmart简介
AD 竞价广告
ADSmart位置
图书列表页
百货列表页
AD 竞价广告
ADSmart位置
图书单品页
百货单品页
AD 竞价广告
ADSmart位置
搜索列表页
AD 竞价广告
ADSmart案例
品牌曝光效应
高投产比
高流量导入:9月13日增加了AD投放。单品页PV环比增长95%,新UV增长145%
新机会点:10月增加了图书列表页/单品页AD。流量大、投放者较少,价格相对更低
ROI能达到1:5或更高,更适于精准投放
广告位
单品数
展示数
点击数
广告品收订金额
费用
点击率
ROI
百货分类页
32
1729073
4721
31198
7730
0.27%
4
页面
类型
PV
新PV
UV
新UV
8月
9月
增幅
8月
9月
增幅
8月
9月
增幅
8月
9月
增幅
综合
86,859
111,919
29%
23,645
32,165
36%
36,716
52,677
43%
12,187
19,094
57%
单品
44,377
86,491
95%
11,182
24,048
115%
19,469
44,713
130%
6,342
15,521
145%
精准化营销
精准化营销目的
【提升用户体验】:为合适的人推荐合适的内容,避免内容干扰
【优化商家投产比】:更高效的运营、更高的销售额
【追求高质量客群】:挖掘当当多年积累的优质图书用户
【营造优质品牌购物氛围】:建立用户对入驻当当的众多优质品牌的认知和信任
精准化营销
精准化营销计划
阶段一【品牌现状分析】
品牌自身定位:人群定位、调性定位、同质品牌罗列
已有的客户数据信息:客单价(界定消费力)、主力消费区域(DM)、用户年龄层(界定客群)、最有效的告知渠道(DM、MMS、SMS)、用户个别偏好(赠品?包邮?购买频次?手机客户端消费比例?)TM直通车投放经验(关联品类)
当当经营状况与TM比对:复制、优化、创新
阶段二【品牌与当当其他品类的关联分析】
A、够买过该品牌用户,购买过哪些类别『图书』?这些类图书对应的用户群特征是什么?
B、购买过该品牌用户,购买过哪些类别、『品牌』的百货?
C、购买过该品牌用户,在当当的整体『消费水平』,高?低?同时筛选同等消费水平的品牌
精准化营销
精准化营销计划
阶段三【品牌精准投放】
A、地域:列表及搜索页优先展示该品牌商品
B、地域+特别类别图书、百货,进行DM夹带
C、地域+百货类别/或品牌,进行EDM投放、SMS、MMS推广
D、地域+用户消费习惯(手机):进行手机端及电子杂志投放
E、 地域+用户消费水平:直接发品牌礼券,引导首次购买体验
期待,需要各位老板的支持……
老板的关注
对当当店长,关注和定期沟通
定期巡店,关注您品牌在当当客群的影响力:主动搜索
欢迎跟我随时电话、Email 沟通,支持投诉
3支持:人、财、物
人员齐备:高责任心的店长、给力的设计
商品完善:新款同步、上新有节奏、价格一致、库存有份。以及,当当特供款。
销售目标明确 :共同建立明确的销售目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制定联合商业计划——某当品牌Case
销售计划
日期
2012年
10月
11月
12月
完成销售目标所需月度总UV
72w
75w
100w
客单价
260元
340元
340元
广告支出所获得UV
50w
62.5w
75w
广告支出月度金额
40w
50w
60w
类目配比流量UV
22w
12.5w
25w
目标销售
300w
400w
500w
转化率
1.60%
备注:投入总额20%的赠送,用于定向投递和短信。
购买广告内容(大市场):C区:2700元*30天=8.1w闪价:2000元*30天=6w今日活动:3500元*30天=10.5w当首焦点图:3w元*4天=12w共计:36.6w
重点商户制定全年、季度、月度销售目标
推广费用的投入中安排专项定投和SMS
精准化营销
根据推广/促销活动计划确定资源位排期
重点商户确认非购买位排期
专人负责,保证内容的落实、监控效果
当当与你们共成长!THANKS
当当网服装鞋包事业部
12th Oct 201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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