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型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30分)
二、计算与分析( 8题70分) ;二、计算(70分)
本量利分析(1题)
变动成本法(1题)
存货EOQ(1题)
长期经营决策(1题)
短期经营决策(1题)
标准成本法(1题)
预算(1题)
责任中心( 1题)
;第二章 变动成本法;二、成本按性态分类;固定成本;机器租金;变动成本;;混合成本;第三节 变动成本法;完全成本法;变动成本法;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制造费用
变动性制造费用
固定性制造费用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2、存货成本的构成内容
3、各期损益不同
;例:大众公司去年相关产品数据如下:
;变动成本法
单位成本=50+100+50=200
期间成本=250000+100000+10*8000=430000
销货成本=200*8000=1600000
营业利润=300*8000-1600000-430000=370000;第二节 本-量-利分析;一、本-量-利分析的基本方程式;二、本-量-利分析的相关术语;贡献毛益总额(total contribution margin ,TCM)
TCM=SP×V-VC×V
TCM=P+FC
单位贡献毛益 (unit contribution margin , UCM)
UCM=SP-VC
TCM=UCM×V
贡献毛益率 (contribution margin rat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