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整理)抄作业的利弊辩论赛.docVIP

  • 36
  • 0
  • 约1.42千字
  • 约 2页
  • 2020-06-27 发布于未知
  • 举报
学 海 无 涯 正方:? 1.随着年级的升高,每门功课的作业量也增加了不少,占据了我们大多数的课余时间。作业太多做不完,完成不任务就要受到老师的批评。怎么办?只有抄!还有如果作业做错,就要受到老师的批评,这多丢脸!如果“借”优秀同学的作业来抄,这样准确性高了,老师满意,而且还不用动脑筋。岂不是一举多得嘛!? 2.别人向我要作业,如果不给他,不是伤了和气吗?如果大家互相抄,资源共享,还可以培养良好的同学关系呢!? 反方:? 1.老师布置作业是为了让我们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而抄作业显然达不到这个目的,这样违背了老师的初衷。抄作业还会使你发现不了平时不会的问题,这样上课听不懂,听不懂就不听,最后会导致你的成绩下降,与同学之间的学习水平差距拉大。? 2.这不是真正的合作,如果抄袭别人的作业形成习惯后,对于问题往往不去积极思考,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消极依赖的思想。我觉得我们应该不抄别人的作业也不给别人抄作业,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同学负责。这样,我们在完成作业的时候,既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又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起自信心,坚持认真、独立完成每一项作业。同时,建议我们的老师布置的作业量要适中,难度要适宜。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在作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自信和快乐? 一、学生抄袭作业现象的根源? 1、虚荣心理诱使? 2、自卑心理作怪。? 3、学习兴趣缺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