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文档共4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餐厅用语:点餐常用语及对话举例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 please?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
Have you booked a table?
您预定餐桌了吗?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
您预定了吗?
smoking or non-smoking ?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
您想喝什么?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 ?
您需要看菜单吗?
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找一张桌子坐下——看菜 -— 点
菜——就餐-—付钱-— 离开。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
顺序。“订餐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
区和非吸烟区。一进餐厅,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然后
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
Expression 表达
Excuse me, could I see the men , please?
打搅一下,我能看看菜单吗?
Are you ready to order ?
您现在可以点餐吗?
first course
第一道菜
main course
主菜
dessert
甜食
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拿账单来,好吗?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请问您怎样付款?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我可以看下菜单吗?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请给我来这个。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我们要两份八号套餐。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
你能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吗?
Is it good?
好吃吗?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
这家店的招牌餐是什么?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今天有什么特餐吗?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我想来点清淡些的,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I will leave it to you.
你来点菜吧。
I w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
我能等会儿再点吗?
在西餐厅就餐,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往往是汤、一小碟色拉或
其它小吃。第二道菜是主菜,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
它同“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 牛肉布丁” 、
“shepherd spie——牧羊人馅饼”一样,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
最后一道是甜食——或冷或热,但都是甜的。西方饮食习惯是先
吃咸的,后吃甜的。西餐菜单名目繁多,有时不易读懂。遇到这
种情况,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
餐厅里的对话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
休正在餐厅点餐
a few moments later
(过了一会儿)
Emma: one sparkling water
埃玛:一份带汽的矿泉水。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谢谢!
Emma: Are yo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