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60后”的“入党自白”.docxVIP

  • 5
  • 0
  • 约1.83千字
  • 约 4页
  • 2020-12-09 发布于江苏
  • 举报
一名“60后”的“入党自白” 父亲是名“60后”,在50岁那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每每被问及“一大把年纪了,你怎么还想着入党?”父亲总会不急不慢地诉说新中国成立后他所经历的农村变化,情到深处眼里圈满了泪,最后感叹道,“共产党是真的对咱老百姓好啊”。 “没有共产党,哪来吃穿不愁” 父亲小时候经历过饥荒,那个时候家里一年的口粮以“升”计,粮食收成完全跟不上,经常熬不到过年,存粮只需要用一个小缸。“那个时候不管是啥,能填饱肚子就行,只有点米星子的稀饭都成了美食,吃糟糠、粗粮完全是没有办法,农民面对大旱、蝗灾这些自然灾害,粮食收成完全管不上一家人生计。”父亲回忆起幼时“饥不果腹”的日子。 “国家推广了杂交水稻,又出了很多防御病虫害的药物,对农民有各种补贴,后来干脆直接免除了粮食税,现在又有了‘再生稻’,一年可以反复收割,农民的日子都好过起来了,哪家还愁吃,粮食都是用‘石库子’来装。”父亲乐呵呵地说。 “民以食为天”,农村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农民不再为吃不饱饭发愁,都能吃上“满口粮”,随着城市向农村转移,很多农民开起了农家乐,搞起了乡村度假游,种上了有机果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甜。父亲也不例外,在村上当上了村干部,承包鱼塘、种植柠檬、生猪养殖,日子过得风风火火。他常说,“共产党好啊,没有他的带领,哪里来现在的吃穿不愁哦!” “没有共产党,哪来咱农民当家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