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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ppt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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爆款打造策略基础准备基本流程爆 款销量:月销1000(无活动)目的:流量、转化率爆款培养基础准备基础:产品基础:团队基础:操作爆款培养基本流程市场占有率产品分类爆款潜力款销售增长率清仓款新款 爆款是怎样炼成的?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经验判断选 款利润较高货源易控价格大众品质好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数据选择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数据测试— —选择转化最好的宝贝利用多推广计划 多推宝贝 多加词 低出价 全时段100%设置爆款培养选款期页面优化做好宝贝内功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销售速度缓慢销售增长10%利润低竞争很少营销目标选择款式,鼓励试用营销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内功直通车使用关键词、类目、点击率爆款培养成长期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成长期30天销售量1000每天销售量 35件3500个流量你打算如何来引入?100个流量一笔成交每日流量3500爆款培养成长期直通车点击展现量点击率搜索定向活动图片标题排序店铺推广明星店铺关键词类目质量得分、出价、完整性、搜索量质量得分、出价、数量、搜索量爆款培养成长期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成长期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细节:定位,包装,服务;建立品牌偏好爆款培养成长期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销售速度缓慢快速销售增长10%10%利润低提升竞争很少增多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爆款培养成熟期活动策略爆款培养成熟期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销售增长10%10%0.1%-10%利润低提升稳定竞争很少增多最大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爆款衰退期如何保护最大的剩余价值?爆款培养衰退期爆款连带效应——以老带新,梯级成长爆款新款1新款2新款3新款4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衰退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负增长销售增长10%10%0.1%-10%0%利润低提升稳定回落竞争很少增多最大减少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压缩开支攫取最后价值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收缩策略+关联销售+清库存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关键词类目推广爆款的打造爆款打造案例 爆款打造案例 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数据选择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选款:数据测试有转化有点击,有收藏选款:积累流量展现量点击率创意关键词关键词数(看类目)排名排名(有选择,有目标)匹配模式匹配模式 爆款成长期九月第一周: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第二周:成交30件的成本: 每件成本20元20*30=600元直通车: 1524-899.34=624.66从上面可以看出,虽然转化上升,但只处于保本状态。九月上半阶段(从亏本到持平)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及有转化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精准匹配)八月与九月上半阶段流量:PV:上升了2000UV:上升了1000第三周:转化继续上升,3.48%的转化是否开始赚钱呢?成交89件的成本:20*89=1780元直通车: 4710-1984=2726直通车的利润-成本: 2726-1780 =946从本周开始转化变正第四周:当转化上升到4.11%成交168件的成本:20*132=2640元直通车: 6671-3547=3124直通车的利润-成本: 3124-2640 =484转化上升,由于CPC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续盈利。主侧推的流量对比:到了九月最后一周,预热款的流量已经接近主推款,转化率上升到4.11%,点击率仍保持到0.55%。九月份店铺总成交笔数九月份直通车总成交笔数九月份各维度数据:第一周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平均cpc0.890.940.781.1总花费228.82899.341984.433546.96最高花费67.5205.21445.08672.51总点击量25796125593215最高点击量69204527589最低点击量1878176199平均点击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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