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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SCLC患者治疗的全程管理EM-CN-100171

目录CONTENTSEGFRALK晚期NSCLC的现状驱动基因阳性NSCLC治疗

肺癌,离每个人最近的肿瘤WanqingChen,etal.CACANCERJCLIN2016;66:115–132.;AllemaniC,etal.Lancet.2018Jan30.pii:S0140-6736(17)33326-3.肺癌患者的死亡率居常见肿瘤首位,虽有下降趋势,但仍然较高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NSCLC,非小细胞肺癌;PFS,无进展生存期;。肺癌发病率第一名!

.DraganiTA,etal.BMCMed.2016Jul28;14(1):110.更多选择,更高要求20042008201020122014201620182006厄洛替尼贝伐珠单抗培美曲塞克唑替尼阿法替尼色瑞替尼雷莫芦单抗奥希替尼AlectinibNivolumabPembrolizumabNecitumumabBrigatinibCrizotinib(ROS1)AtezolizumabFDA批准的晚期肺癌治疗

晚期NSCLC的整体治疗策略目前主要根据患者驱动基因来进行治疗方案的选择,靶向、化疗以及免疫的不同患者中各有分工。1stline2stline3stlineEGFRM+TKIsAfatinibErlortinibGefitinibOsimertinibT790MChemoDPembro/Nivo/AtezoOsimertinibTKIsALKM+AlectinibCrizotinibCeritinib2ndTKIEGFR-,AKL-,ROS1-PD-L1+(≥50%)Othernon-s-NSCLCPembroBevorPemChemoDChemoD一线维持ChemoSPembro/Nivo/AtezoChemoSChemoDPembro/Nivo/AtezoChemoSPembro/Nivo/Atezo-+Ceritinib(ifnotpreviouslygiven)AlectinibForbrainMNCCNGuidelinesV2.2018,NSCLC.

目录CONTENTSEGFRALK晚期NSCLC的现状驱动基因阳性NSCLC治疗

吉非替尼厄洛替尼阿法替尼化疗PFS(月)EGFR-TKI治疗EGFR+的NSCLC患者PFS靶向治疗开创了驱动基因阳性NSCLC治疗的新时代GouLY,etal.LungCancer(Auckl).2014Feb12;5:1-9.ZerA,etal.JThoracOncol.2016Mar;11(3):312-23.SequistLV,etal.JClinOncol.2013;31(27):3327-34.ChenG,etal.AnnOncol2013;24:1615–22;GefitinibSummaryofProductCharacteristics2010;HanJY,etal.JClinOncol.2012;30:1122–8;MaemondoM,etal.NEnglJMed.2010;362:2380–8;MokT,etal.NEnglJMed.2009;361:947–57;MitsudomiT,etal.LancetOncol.2010;11:121–8;RosellR,etal.LancetOncol.2012;13:239–46;SequistLV,etal.JClinOncol.2013;31:3327–34;WuYL,etal.LancetOncol.2014;15:213–22;WuYL,etal.AnnOnc.2015;AnnOncol.2015;26:1883-9;ZhouC,etal.LancetOncol.2011;8:735–42.ALK-TKI治疗ALK+的NSCLC患者PFSPFS(月)靶向化疗靶向化疗

厄洛替尼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含铂类化疗PFS(月)奥希替尼不同TKI孰优孰劣?9项临床研究奠定了EGFRTKI为EGFR+的NSCLC一线标准治疗的地位EURTACENSUREOPTIMALWJTOGNEJ002IPASSLL3LL6FLAURAEURTACENSUREOPTIMALWJTOGNEJ002IPASSLL3LL6*对于仅含常见突变的患者,未报告PFS;EGF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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