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老师山东财经大学电子商务课件网络营销.ppt

贾老师山东财经大学电子商务课件网络营销.ppt

  1. 1、本文档共7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 6.5.4 网络广告的评价指标 1. 综合浏览量(Page view) 网站上各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 2. 印象(Impression) 含有广告的页面被访问的次数。 3. 点击次数(Click through) 网页上的广告被点击的次数。 4. 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io) 广告点击次数与该网页上所有广告数之比。 6.5.4 网络广告的评价指标 * 6.5.5 网络广告的收费 1. 千人印象成本(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含有广告页面被访问1000次的费用为1个CPM。若千人印象成本为200元,购买400个CPM需8万元。含广告页面被访问人次数达到1000×400=400000时,已付广告费就花完了。广告商偏爱此种方式。 6.5.5 网络广告的收费 * 2. 每次点击成本(CPC, Cost Per Click) 按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付款,收费率高于CPM收费,多用于搜索引擎广告。 3. 每行动收费(CPA, cost per action) 行动是事先约定的,如注册为会员、下载一次或购买一次等。 4. 按询盘收费(CPL, cost per lead) 询盘指销售询盘。 6.5.5 网络广告的收费 * 5. 按销售收费(CPS, cost per sale) 销售指通过点击广告而发生的购买行为,多用在联属广告,更象佣金。 6. 包月制收费 每月收费额固定,也有按天或周收费的。 7. 混合收费 同一广告主有多种收费方式。 8. 网页位置和广告大小不同费率也不同 首页上及显眼处收费要高。 6.5.5 网络广告的收费 §6.6 网络营销调研 * 6.6.1 间接网络调研和直接网络调研 1. 间接网络调研 从环球网上查找已存在的信息,一般使用搜索引擎在网上搜索或从网上专业数据库中查询。 2. 直接网络调研 直接向网络用户了解市场信息,常用电子邮件、实时聊天和调查网页等工具。 6.6.1 间接网络调研和直接网络调研 * 6.6.2 使用搜索引擎进行调研 1. 目录式搜索引擎的使用(Directory Search Engine) 人工查阅相关网页,把查到的内容分类编排,输入数据库,以备查询。最著名的是Yahoo中的分类搜索。 特点:信息准确度高;但因人工操作,工作量大,往往更新不够及时。 6.6.2 使用搜索引擎进行调研 * 2. 机器人搜索引擎(Crawler-Based Search Engine) 由专用蜘蛛人程序(spider)在互联网上按某种规则自动搜索,将所得信息自动归类记入数据库,以备查询。典型的是Google。 特点:软件自动搜索,所获信息量大,更新周期短;但归类不够准确。 6.6.2 使用搜索引擎进行调研 * 3. 元搜索引擎(Meta Search Engine) 把查询请求转交给多个第三方搜索引擎,去掉重复查询结果返回给查询者。自己没有数据库,不保存搜到的信息。如:, 特点:汇总了多个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信息更全面和丰富;但无法利用各搜索引擎的高级搜索功能,使用不灵活。 6.6.2 使用搜索引擎进行调研 * 4. 万能搜索引擎(Universal Search Engine) 综合使用目录式和机器人式搜索引擎,目前多数著名的搜索引擎都在向这方面发展。 特点:综合目录式和机器人式的特点。 5. 特殊搜索引擎(Niche Search Engine) 搜索被普通搜索引擎忽略掉的项目,或向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搜索服务,如专门面向FTP的搜索引擎。 6.6.2 使用搜索引擎进行调研 * 6.6.3 使用专业数据库进行调研 有些组织专门收集了一些专业信息,存放在专门的数据库中,以备查询,通常的搜索引擎无法获得,多数必须付费才能提供服务。 1. 万方数据库() 分科技信息、数字化期刊和商务信息三类,其科技信息是中国最完整的科技信息群。 6.6.3 使用专业数据库进行调研 * 2. CNKI知识网络() 分类保存了6000多种中文期刊、报纸及学位论文自1994年以来的文章的全文。经济学院图书馆已购买了一部分,可通过校园网登录查询。 3. 中国工程技术电子信息网(www.electron. ) 包含电子行业的科技文摘、专利、厂商、产品等信息。 6.6.3 使用专业数据库进行调研 * 4. ProQuest() 收录了1000多种具有全球影响的期刊所刊载的文章,种类包括经济、管理、财政、税收、人力资源和计算机等方面,重点是商务和管理方面的。大约一半能看到全文。 6.6.3 使用专业数据库进行调研 * 6.6.4 在线焦点小组座谈 以专门的实时通讯软件(如NetMeeting)或网上聊天室为平台,由主持人引导受访对象进行实时座谈,以获得受访者对某一主题的看法、

文档评论(0)

精品家园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