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0
- 约1.13万字
- 约 10页
- 2016-10-22 发布于浙江
- 举报
产品经理需要了的数据指标
[ 产品经理 ] 产品经理需要了解的数据指标
2015-2-25 09:46| 发布者: 猫儿
原作者: 柳小帅cc
| 关键词:产品经理
广告指标
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
CPM
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
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
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
CPA
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
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