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产品经理需要了解的数据指标精选
产品经理需要了解的数据指标
—-广告指标—-
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 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
指标。
CPM
cost per impressio n 按千次展示付费 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 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
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
CPM= (广告费用/到达人数 )×1000 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 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
则CPM= (200/10000 )×1000=20元
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 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 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
指标 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
CPA
cost per act io n 按行为付费 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 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
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 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 或是填写一次有
效问卷等 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
CPA =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 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 (如注册或消费行为 )
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
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量付费 对某一广告点击所产生的广告费用 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标准
比如对于同一个IP 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点击 统计为一次 也可忽略IP的限制 直接统计总点
击量。
CPC=广告费用/点击量
CPC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 但也有其缺陷 比如虽然用户没有点击广告 但他已经
看到了广告。
CPS
cost per sales 按销售付费 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来计算广告费用
CPS=广告费用/有效销售量
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网站 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CPT
cost per t ry 按试用次数付费 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标准。
CPT =广告费用/有效试用次数
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 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 是最真实有效快捷
的营销方式之一。
—-网页指标—-
PV
pa 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 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
次访问 访问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也被计算一次。
可通过后台运营获得数据 ;也可通过相关统计工具获得 如A lexa、百度统计、Goo le A nalysis等
。日均 IP/PV 访问量约为 600/24 00的意思是今天访问首页次数为24 00次 访问IP为600个 也就是
说这600个IP一共访问网站24 00次。
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 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 例如 同一个来
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 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 。
UV
unique visit o r 即独立访客 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
00:00-24 :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 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
页面。
PR
pa erank 即网页的级别
安装Goo le A nalyt ics等统计工具
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 而PR值为7到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
者说极其重要)。
跳出率
指用户到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与所有访问次数的百
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其实就是指PV 。
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比如 在一个统计时间内 一个网站有1000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
接进入 并且其中有50个人没有二次浏览行为 是直接退出网站的 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
为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 比如页面上刻意添加的导出链接 如合
作伙伴的网站等 还有联系我们 付款页面等 都不算是负面的跳出 所以要根据不同情况统计有
效的数据才能得出可靠的跳出率。
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 跳出率高 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好 用户进去就跳出去了
网站没有满足用户的期望与需求或是人群定位不精准 反之如果跳出率较低 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
得不错 用户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而且以后他可能还会再来光顾你的网站 提高了用户粘性
。慢慢的可以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
退出率
对某一个特定的页面而言 从这个页面离开网站的访问数占所有浏览到这个页面的访问数的百分比
。
从该页退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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