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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中级SEM竞价试题答案.do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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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中级SEM竞价试题答案

  百度搜索营销认证需要逐级通过,本文介绍的是百度SEM中级认证,中级认证仅向已经取得初级认证资质者发送认证通知和邀请。   认证要求:申请认证者须掌握科学合理的搜索营销目标与策略制定的方法、精确的数据监控与实用的数据分析方法;具备专业的搜索营销投放规划与执行能力、整合营销的思考与创新能力。   认证方式:定期案例分析考试。   百度SEM中级考试的试题包含选择题四道、简答题三道、综合题一道。下面是网上搜集来的题目和答案解析,整理如下:   一、选择题      答案解析:所谓的SMART的原则:   S(Specific) —明确性   M(Measurable) —衡量性   A(Achievable) —可实现性   R(Relevant) —相关性   T(Time-based) —时限性   通过上面的原则,来分析选择:   A:CPA和订单没有相关性,缺少相关性。   B:从选择的里面文字看,什么叫现有,是现在还是以前,没有确定时间,缺少时限性。   C:这个就不用分析了,这个就答案。   D:没有看到增长多少,缺少衡量性。      A.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   B.撰写了更有针对性的创意   C.提升了关键词出价   D.对每日预算进行了控制   答案解析:这是一道多选题。   A解析,如果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减少CAP。   B解析,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可以有吸引力,增加转化率。   C解析,提升了关键词出价,不能保证CPA的下降,只会增加。   D解析,控制预算并不能控制CPA,不能保证转化率的上升。   所以正确答案是:A、B   精确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 然后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目的是提高质量度,从而起到提高转化 降低CPA的效果。   备注:   CPA(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答案解析:选C项,关于这一题,有网友说COST低ROI高,判断起来简明扼要。但是我认为不容易理解.至少我没有那么容易理解。   这一题,其实很容易,要想容易就需要看懂这个图.有个英文单词(下面已经标明),这个图的左边是COST和KPI的数值,右边就是ROI的数值,下边的就是一天的时间。蓝色的是每个时间段的成本,而黄色的就是KPI(可以理解成:成交金额),那条绿色的就是每个时间段的ROI(投资回报率),这题有一个重点,就是ROI-投资回报率。大家都知道,投入的少,赚的多,每个人都喜欢。那么就可以看看上图那个时间段的绿色点,那一个是最高的,还有一点不能忽略,除了看ROI还要看KPI,这两个结合,这个题的答案就出来了。   备注:   KPI :理解成:成交金额   cost:是消费,可以理解为成本   ROI :投资回报率      答案解析:我们只需要考虑竞价的投资回报率。所以暂且以ROI(投资回报率)为重点。   下面就根据投资回报率公式,来算算投资回报率是多少:   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B和C就是最佳选择。   备注:   CPA和CPC有什么不同:CPA可以理解成咨询的成本,也可以是注册成本等等,CPC 是平均点击价格   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CPC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   CPM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量)*1000   CRI综合排名指数=质量度*出价   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   二、简单题      解答:   —、google文字广告   原因是:   1、竞价的目的是省钱,肯定先从成本高的广告方式下手。   2、google文字的ctr出奇的低,证明广告投放是问题的。(投放不精准或者文字不吸引人)   3、注册转化很低,这是关键。只要提高注册转化率就可以有效的控制cpa。从而达到整体cpa50以下的效果。   4、如果让我进一步操作的话,我会直接把雅虎的广告停了,节约的钱去加大google视频广告的投放。   二、选择停雅虎投百度   原因是:   16122/48=335.875   3218-81+335=3391   通过计算,这样的话注册量就达到了3391   169426/3391=49.9   三、选择——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   原因是:   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会降低31+81=112个注册量、会节省6695+16122=22817块钱。然后我选择cpa最低的goo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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