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幅梁启超书法的探讨.docxVIP

  • 2
  • 0
  • 约3.3千字
  • 约 6页
  • 2019-02-08 发布于广东
  • 举报
关于一幅梁启超书法的探讨 发帖人:小狮子馆 小狮子馆: 金的儿:是真迹。 闲庭清风:这个梁启超书法不对。 小狮子馆:说出来好或者不好应该是容易的,随心即可。在鉴别上, 也有很多的东西是可意会、难言传的。所以,有时候耍求鉴定者说理由, 是有困难的一一使用相同的材料,得出相反的结论,这样的事情很多的。 但是要说什么也不可以说的,那乂太过虚玄。大家可以试着谈谈自己的理 由呀,至少也会给别人提供一个不同的观察角度的哦。可多、可少,随意 的哦。 闲庭清风:纸是新的。字写的最好最象也是假的。 小狮子馆:呵呵!从根本上推翻,算你狠。那就不说字了,先岔开去, 您来谈纸,好么? 闲庭清风:纸、墨、印很刺眼,火气重。老物上一般不会有这种感觉 的。 小狮子馆:闲亭清风如果可以细致说还可以继续的。或者可以举例。 闲庭清风:呵呵!小狮子的梁启超不是染色做IH,是裱好了放在潮湿 的地方慢慢的浊旧的,所以让人看了感觉乂脏乂干净(裱件与纸脏了,字与 印章依旧很干净)。 发个老物比较一下。看纸看墨看印的整体清晰。 小狮子馆:很好!请继续。 闲庭清风:楼主的梁启超是用现在的瓶装墨汁写的。发个用墨蘑出来 写的书法比较一下。(见本页左上角图) 小狮子馆:一、“裱好了放在潮湿的地方慢慢的浊旧的,所以让人看了 感觉又脏又干净(裱件与纸脏了,字与印章依旧很干净)/这个问题是存在 的,有霉斑是个很大的疑点,这个我是承认的,但是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