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当老板好还是雇员好的报告.docxVIP

  • 16
  • 0
  • 约7.65千字
  • 约 15页
  • 2019-04-27 发布于贵州
  • 举报
到底是当老板好还是雇员好的报告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人人当老板——员工的管理   在班得瑞户外营的teambuilding项目中,我们也会设计一些小组长或者队长之类的角色,方便成员管理。这主要就是为了模拟在公司里会遇到的问题——个性员工很难管,人人都想当老板。   对于员工的管理,现在是个越来越让人头疼的问题,过去的老板和员工关系分的特别清楚,老板和员工虽然立场不一样但也相处的平安无事。   现在的企业的文化里主张个性化,强调员工的自由性和个人发展,新的员工更喜欢人人平等、独来独往、自我管理,不喜欢受别人的约束,哪怕是老板的约束也不愿意接受。因此,企业也不得不想办法,让员工自己做老板,享受着当老板的自由和自我。这个在沃尔玛的理念中就特别具有代表性,员工都是“合伙人”。   当然,形式上是那样,但员工还是员工,只是企业的机制比过去灵活,员工能以合作者的身份与企业老板共事。   这就是所谓的去老板化。   去老板化的方式多种多样。   第一种:大家都是企业的股东,自己只是股东之一,但是绝对控股的大股东。当员工感觉有话事权的时候,就会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去建设。这样的去老板化是明智的。   第二种去:老板依然是老板,但在经营的过程中,会放权给关键员工,让大家参与企业的共同决策,并且对运营结果完全负责,但员工是没有股份的。通常说来,对于职业经理人,这样的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