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0
- 约1.04千字
- 约 2页
- 2023-10-06 发布于湖南
- 举报
Shopee平台广告ROI与ROI盈亏平衡点 标签: ShopeeROI盈亏平衡
Shopee平台的广告属于付费广告,有投入就必须有产出,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ROI。
Shopee ROI=销售金额+广告费
销售金额:在开通广告期间,店铺出单的商品,按照 Shopee广告后台的计算方法,都算是卖家开通的广告商品带来的销售额。例如,店铺拿A商品做广告推广,A商品没有出单,但是通过浏览A商品进入店铺的客户,买了B商品和C商品,B商品和C商品的销售额就会被加以统计。
ROI优化:
① 不断优化商品转化率。
② 在 选品方面做好规划,做到引流和转化相结合,低客单商品主要为 店铺引流,带动全店单量提升;高客单商品主要用于拉动全店ROI,从而提升整体销售额。
③优化关键字和平均单次点击价格。
a.优化质量分(优化点击率、调整关键字、提升商品与关键字的相关度)。 b.定期优化关键字出价(根据前期排名情况及时优化关键字出价)。
④ROI的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数据监控上最好以7天或者15天为周期进行调整和优化。
ROI投资回报率=销售金额/广告费x100%-转化率x平均客单价/平均单次点击价格x100%
【注意】
这个公式里的销售金额是指 Shopee 用户点击关键字广告产生的总商品销售量的销售金额。广告费是指卖家的关键字广告支出费用总和。
但是,我们就算知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