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积分制管理为何要分阶段进行.docxVIP

  • 3
  • 0
  • 约1.21千字
  • 约 2页
  • 2024-02-17 发布于辽宁
  • 举报

实行积分制管理为何要分阶段进行?

实行积分制管理要分阶段进行,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即起步阶段、完善阶段、成熟阶段。

1.S步阶段

起步阶段最大的特点是:员工往往对积分制方法不理解,对积分的作用不了解、不信任,因此,对积分制管理方法不感兴趣,甚至漠不关心,这种态度一般要持续半年,甚至一年以上,一旦员工积分档次拉开后,许多待遇和惊喜降临到高积分的员工头上,那么员工便开始重视自己的积分了。

在起步阶段,积分制定的标准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在起步阶段奖、扣分标准不要不高,年人均控制在5000分左右,高低差距在1000分至1万分之间,要预留上涨和扩大积分范围的空间,尽量不要出现一边执行一边降低积分标准的现象,否则员工会有不信任的感觉;奖、扣分标准太低又激励不了员工的积极性。要注意把握尺度。

二是、在起步阶段扣分要掌握尺度,在大部分员工对积分还不感兴趣。并且积分总分不高的时候,对员工的处罚要以现金为主,扣积分为辅。

三是、要重点强化员工对积分的关注度,经常公布员工积分,所有奖分扣分事件都要在员工大会上公布,以加大积分的刺激作用。

2■完善阶段

积分制管理的完善过程一般要一至二年,在这个阶段要逐步调整将扣分标准,不断扩大奖、扣分范围,让积分管理深入到公司管理与发展的各个方面,与每个员工的行为和利益、福利挂钩,在这个阶段,年积分人平均数控制在8000分左右,高低差距在200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