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 0
- 约1.66千字
- 约 5页
- 2024-04-22 发布于广西
- 举报
问题1
我公司现在开始盈利了,自然人股东从年底开始就要拿分红了,有的股东分红金额高达上千万元,如何合规合法的既拿到分红、又降低个税?
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34号规定,按撤资处理,不需要缴纳任何税款。
然后换个人入股。
问题2
我公司马上准备注销了,账面上还虚挂着800万元存货,其实这是之前遗留问题,早就没有库存了,请问如何处理这些库存更省税?
答:1、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已霉烂变质的,过去的,没有使用价值的等,做财产损失处理
问题3
大家知道,目前对于公户转私户,特别是大额资金转账监控的越来越严格,但是我们老板就是想从账户取钱到个人卡上,他始终觉得钱在公司账户上不安全,怎么办?
答:可以将老板成立投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投资公司,有转让个税优惠,以公司投资公司,这样盈利全部可以取出到投资公司,免企所税,但是如何从投资公司把钱取到私户解决不了。只能保证投资公司的账户安全。
问题4
我公司是个财务咨询管理公司,平时就是6个人,年收入600万元,成本费用太少,平时逢年过节送礼送卡的支出又没法入账,导致企业所得税缴纳的太多,请问怎么处理?
答:方法一:可以将股东的分红以工资形式支出,这样提高企业成本又能降低分红个税。
方法二:再成立咨询公司,将部分员工转移到新公司,原公司承接业务打包给新公司,取得成本票。使两个公司都降低为小型微利企业,享受5%税率。
问题5
我公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