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docxVIP

  • 1
  • 0
  • 约1.46万字
  • 约 12页
  • 2026-06-22 发布于山东
  • 举报

作文:我愿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

篇1:作文:我愿做一个有怜悯心的人

我愿做一个有怜悯心的人,与别人一起去担当灾难;我愿做一个有怜悯心的人,专心去关怀他人,以情去感动他人;我愿做一个有怜悯心的人,关心那些生活在困苦与苦难只中的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和和关怀。

怜悯心与人性密不行分,由于有了怜悯心,才会有人性;反之,有了人性才会有怜悯心。记得,一位老师曾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10月23日,在四川省的佛山市一位仅有2岁的女童王悦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后又碾轧,之后将近七分钟时间,还有呼吸的小悦悦始终孤零零地躺在路边,18个路人先后经过,但都当做没观察,若无其事的走过,而期间孩子又被一辆货车碾压过去。两车先后碾扎2岁女童,18个路人冷淡走过,不闻不问,最终小悦悦被第十九个路人抱到路边,随后才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是,七天后,坚韧坚持了七天的小悦悦还是离开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这件事让我回味了很久很久。我始终在想:那近20个路人,他们不去管小悦悦是由于什么?或许,他们其中的某一个人,哪怕只是打一通电话报警或打急救电话,那么,一切就会变了:小悦悦不会死去,她的亲人也不会哀思欲绝。那18位路人的人性淡漠到连一个生命垂危的孩子都不愿关心,他们是在可怕什么吗?他们是在躲避什么吗?是世俗的偏见将人们的怜悯心都吞噬了吗?那为什么第十九位路人又将王悦送到了医院?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于人们自私自利,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