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中级考题解析.docxVIP

  1. 1、本文档共2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百度中级考题解析Part I 营销相关出题三大思路出题思路——三大方向营销理论 优化策略 账户后台操作营销理论  预算方案    关键词优化营销理论  数据分析    广告创意优化 竞争对手分析  账户设置与报告获取~~~~~~~~~~~~~~~~~~~~~~~~~~~~~~~~~~~~~~~~~~~~~~~~~~~~~~~~~~~~方向一、营销理论4P-产品(product) 价格(price) 渠道(place) 促销(promotion)4C-消费者(Consu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cation)AIDMA模型(1898年美国刘易斯)和AISAS模型(2005年电通公司)方向二、优化策略方向二:优化策略预算方案·理解:目的、原则、特征、设置 ·运用:规划、分配、优化数据分析·理解:指标、KPI、监测 ·运用:推导、解读、方案竞争对手·理解:指标、原理、误区 ·运用:计算、策略~~~~~~~~~~~~~~~~~~~~~~~~~~~~~~~~~~~~~~~~~~~~~~数据分析:各指标代表什么,以及各指标之间的关系,公式,主要用于计算题方向二:优化策略(数据分析)各主要指标关系图订单额 投入产出比(ROI) 单均额(ARPO) 消费额 千次展现成本(CPM)      转化成本(CPA) 平均点击成本 展现量 点击率(CTR)点击量 转化率(CVR) 转化量~~~~~~~~~~~~~~~~~~~~~~~~~~~~~~~~~~~~~~~~~~~~~~~~~~~~~~~~~~~竞争对手分析:质量度,出价以及实际价格(仔细看题)方向二:优化策略(竞争对手分析)三种“价格”的关系 最低展现价格≤点击价格≤出价注意:最低展现价格会有浮动(质量度或商业价值的变化)如果出价低于最低展现价格,该词将无法展现点击价格永远不可能高于出价~~~~~~~~~~~~~~~~~~~~~~~~~~~~~~~~~~~~~~~~~~~~~~~~~~~~~~~~~~~~~~方向二:优化策略(竞争对手分析)你和竞争对手都购买了一个关键词,假设你们的出价都是6元,你的质量度是6,竞争对手是9,请问你的竞争对手每次点击价格是多少钱? A、4 B、4.01 C、5 D、5.01题干解读:点击价格=出价*质量度/下一家竞争对手的质量度+0.01解题步骤:确定哪一家排在前面,谁排在后面,双方出价一致,竞争对手质量度高,排名靠前点击价格=6*6/9+0.01=4.01方向二:优化策略(预算方案)某企业2012年baidu推广预算为100万,销售额为300万,其2013年截至10月销售额已达300万,2013年11月与12月的月均销售额预计和前10个月月均销售额持平,同时2013年的ROI将与2012年持平,该企业2013年的推广费用是多少?A、150万 B、144万 C、120万  D、135万题干解读:2013年销售额?2013年ROI?ROI=销售额(订单额)/推广预算(销售额)解题步骤1、2013年11月与12月的月均销售额预计和前10个月月均销售额持平11和12月份 月均销售额=300/10=302013年全年销售额=30*12=3602、2013年的ROI将与2012年持平2012年ROI=300/100=33、推广费用=销售额/ROI=360/3=120某广告主推广预算为5000元,转化率为20%,点击量为2000个,每个转化收益平均为16元,总计收益6000元;现总收益增长为8000元,预算与CPC不变,则转化率的增长率为多少?A、20% B、22% C、25% D、12%题干解读:增长率=(第二年-第一年)/第一年*100%CVR=转化量/点击量*100%解题步骤:预算与CPC不变,推理出点击量2000未发生变化现转化量=8000/16=500现转化率=500/2000*100%=25%方向二:优化策略(数据指标)已知展现为8000,点击率为5%,转化率为3.5%,收益为4900,客单价为多少?A、100 B、350 C、200 D、120答案:B题干解读:客单价:销售总额(可视为收益)÷成交总笔数(即转化量)解题步骤点击量=8000*5%=400转化量=400*3.5%=14客单价=4900/14=350方向二:优化策略(数据分析)某baidu客户9月份日均消耗5000元投放搜索和网盟,搜索推广每日点击量为3000,CPC为0.8元,转化率为6%,9月份日均总转化量为300,请问该客户网盟推广该月可以有多少个转化A、3600 B、5580 C、5400 D、3720题干解读:点击量、消费、CPC、转化量、转化率之间的关系解题步骤:1、9月份日均总转化量=

文档评论(0)

1243595614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文档有任何问题,请私信留言,会第一时间解决。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704302313600000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