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钻石展位知识培训 中百市场部 2012.02.06 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 一、关键词的解析、公式的学习 二、产品的介绍 三、产品的特点 四、收费机制 五、投放规则 六、结算规则 七、影响投放结果的因素 八、淘宝钻石展位位置 九、其他常见问题 十、操作流程详解 文化、玩乐 基本知识:公式学习 公式解析 浏览量换算及竞价定价公式 1、CTR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2、点击量=PV×CTR 2、CPM(千次展现定价)=CTR×1000×0.5元(参考依据投放利润点原则) 3、PV(展现量)=总预算÷千次展现价×1000 5、CPC(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量 6、GMV/IPV(到店转化率)=总成交÷展现量 计算 什么是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是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精选了页面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拍下,按展现收费,适用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产品介绍: 文化、玩乐 产品特点: 产品特点 超低门槛: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在最有价值的展示位上发布信息。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 超忧产出比。 文化、玩乐 如何收费: 计费方式 钻石展位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 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单价”(CPM), 即广告所在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按照流量竞价的方式决定点击率高的位置相应的 CPM出价也会高点,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 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占领一个制高点就能获 得能多的浏览点击量,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 文化、玩乐 例子: 计费方式 某焦点图展现量:8132656 点击量:52193,假设预算是1000元 CTR(点击率):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 (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能买到的总流量PV:1000÷3.2×1000=312500 能产生的总点击量:312500×0.64%=2000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查看公式 文化、玩乐 投放规则: 投放规则 系统每天15点后自动提交计划进行竞价投放。 在同一天同一个时段内CPM出价高的计划优先投放 不保证将来某一天的钻石展位资源正常投放,但系统会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竞价的预测数据给您查看。 如果消费账户没有足够的余额,自动停止第二天的计划投放,所以用户在计划投放前一天的15点之前,保证消费账户有一天日预算金额,否则将会因为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 由于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计划,允许您继续充值恢复投放。当然前提是该计划还在投放期内。 如果计划分为多个小时段投放,系统将会根据实际的流量情况以小时为单位平滑消耗。 如果计划的投放达到日预算限制系统自动停止投放计划,系统保证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预算限制。 如果计划有多个推广图片将会被随机轮播显示。 文化、玩乐 计划调整: 计划调整 允许在15点之前调整计划的基本信息。具体内容包括:CPM出价、日预算、推广图片、开始结束日期、时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 允许暂停投放中的计划,该暂停将在次日生效。 不允许用户当天强行终止投放中的计划。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提交客服人员。 文化、玩乐 结算规则: 结算规则 用户可以随时用支付宝向消费账户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宝只能为用户的中百账户绑定的支付宝。 系统每天15点后从您的消费账户冻结计划第二天的预算。 计划在投放中如果没有足够金额,系统自动停止竞价投放。 系统每天凌晨自动结算返回消费账户计划前一天的消耗余额。 如果计划被竞价成功并执行,该计划的实际投放结算价格将按低于当前CPM价格的下一位有效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投放因素: 资源位置: 出价: 时间段: (决定了钻展是否成功的第一因素,一个好的位置相当于一个好的战地。把握制高点,定能赢) (直接决定了在第几位展出。要保证自己的出价能够有自己足够的流量。决定计划是否成功投放的第一要素) (根据消费者网购时间习惯进行时间段选择,避免无必要的浪费) 内容、创意: (主题是否鲜明、活动是否吸引图片是否清晰,广告是否新颖) 投放时间断比较: 上图为女装行业成交与访问时间序列表,钻展根据成交与访问峰值可设定投放时间点: 9-11点 13-16点 20-22点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最近下载
- DELIXI德力西DT(S)SF606 三相电子式多费率电能表(8费率)20240621.pdf
- 化验员应知应会手册正文.docx
- 引擎培训-运维4.0.docx VIP
- 2025至2030中国航空配餐行业市场发展分析及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报告.docx VIP
- 锅炉原理课件:第七章 锅炉设备的通风计算.ppt VIP
- 引擎培训-运维2.0.docx VIP
- 古代诗人名人高适人物介绍PPT.pptx VIP
- (正式版)C-J-T 298-2008 城镇供水营业收费管理信息系统.docx VIP
- 贵州片区设备运维线路 转正考试题.docx VIP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7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押题密卷6.docx VIP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