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多白米饭会增加糖尿病风险.pdfVIP

  • 1
  • 0
  • 约1.77千字
  • 约 1页
  • 2020-09-05 发布于天津
  • 举报
每天大量吃精白粮食确实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但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每天 吃米饭, 只要注意控制总量及合理搭配, 就能够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 同时维持稳定的 血糖。 研究表明:吃过多白米饭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的确,一些研究表明进食较多的精制白米容易导致糖耐量受损,诱发糖尿病。如 2012 年《英国医学杂志》报道了哈佛大学对中、日、美三国的相关研究所做的荟萃分析。纳入研 究人数达 35 万余人, 追踪 4-22 年,研究显示中国人和日本人每天吃 3 份以上白米饭。 其中, 吃白米饭最多的人和最少的人相比, 糖尿病发生危险增加 55% ;而美国人每周只吃 1-2 份白 米饭,糖尿病发生风险只增加 12%。 为什么吃过多的白米饭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生风险?原因在于这些经过精加工的 “白米 ” 无需过多咀嚼,非常容易消化。消化吸收速度快,餐后血糖升得高、升得快,即血糖生成指 数(GI)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