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 0
- 约3.52千字
- 约 7页
- 2023-07-29 发布于上海
- 举报
如何做好学校中层工作之我见
今天由我来与大家进行业务交流,其实大家在一学期来各项工作比我做的要出色、到位。今天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精辟的理论, 更没有理论联系实际地讲座水平;
感到诚惶诚恐;
下面我就用我对中层工作的认识,我那浅薄的表达方式及一些工作的实例来进行此次交流,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今天我的交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已理论为主主题是什么是管理,怎样才能做好中层工作。第二部分用一些本学期工作的实例来谈一谈我对做好中层工作的一些微薄认识。
第一部分:什么是管理,怎样才能做好中层工作。
(一)什么叫管理。(我进行了上网的搜集,发现管理一词的解释众多,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从中我结合我的认识进行了梳理。管理简单来说就是要求人们怎么去做,不要求人们怎么去做;
一是要管,二是要梳理;
管理的目的是高效是提高,管理的核心是人和事,有人才会有事、事是由人去做的,两者是一个统一,管理就是管好人、做好事,并要高效完美地完做好事(我们可以想一想:我们的管理无非是管人的目的是把工作做完美了;
正因为有了工作有了任务有了事我们才需管理干事的人)。说白了处理好人和事就是我们的管理。如把两个字拆开,更具体一点解释为: 管,就是决策、计划统筹、组织、掌控(了解、熟知、控制);
理,是梳理与合理的意思,在工作中合理的安排,针对不足及时改进。
最后用几个词来概括我认为的管理,那就是计划、安排、分配、监督、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