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 0
- 约1.43千字
- 约 4页
- 2023-09-26 发布于浙江
- 举报
?午夜御风
?@道风库狼:不知道万行法师有没有谈过为什么修行需要打坐。我最近也在学习打坐,所以在打坐的时候有一些想法,或者明白了一些道理。不知道你怎么看。
打坐,就是让肉体的四大调和,使其平静下来。这样子就忘记了肉体的感觉,于是
能够集中处理意识的习惯,之“修行”——通过切实地行为来修正习惯。我是说培
养意识的运用的习惯。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理解“意识的运用”,我自己的理解是,“保持不生起意识”的
习惯。
打坐的时候,身体渐渐没有了感觉,就会集中注意意识的运作,而注意力不会被肉
体以及外在的事物吸引。此时会发现意识是不断生起的。几乎没有停过。——偶尔
中断一下,但是马上注意力又被这种现象吸引了。意识中断这种现象非常殊胜,但
是我现在看来,要管它就又错了。
注意力,就是意识的运作方式。
意识中断就是空无。其实空无是无处不在的,无边无际的,它是一个大大的背景,
不仅如此,它也是不生不灭,一直存在的,不增不减的。意识就是这个空无的大背
景上的不断生灭的现象。
当意识不再升起的那个刹那,因为意识很少中断,所以它中断的刹那,你就会看见
那个空无。有很高的能量,似乎是无尽的能量会补充到全身,怎么取也取不尽。
我们修行,其实就是培养那个保持意识不升起的习惯。可能还有培养保持意识的习
惯,准确地说是让意识不偏离方向的习惯,因为意识一直在生灭,我不知道。
以上是我
原创力文档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