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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儿颅内高压与脑水肿;基本概念与病理生理(一);基本概念与病理生理(二);4;5;6;基本概念与病理生理(六);8;9;10;11;12;13;14;15;各种类型脑水肿特点;17;18;19;20;Langfitt容积-压力曲线;22;23;24;25;8.惊厥,持续发作则加重脑缺氧和脑水肿,使病情恶化,因此,必须及时制止惊厥
9.颅骨改变,前囟膨隆紧张、骨缝裂开、头围增大、头面部浅表静脉怒张等
10.眼部改变
①眼球突出,球结膜充血、水肿;
②眼外肌麻痹、眼内斜、眼睑下垂、落日眼;
③瞳孔改变:双侧大小不等、忽大忽小、形态不规则等
④眼底:可发现视神经乳头水肿,为慢性ICH的主要表现,急性lCH的少见,婴幼儿更为罕见
⑤意识障碍、瞳孔扩大以及血压增高伴脉缓称库;27;28;29;30;31;32;33;34;治疗;治疗;37;38;治疗;40;41;42;4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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