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甲A培训班理论试题[精].docVIP

  1.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15-2016甲A培训班理论试题[精]

2015-2016赛季CBA/WCBA裁判员培训班理论试题 A1在靠近边线处(界内)持着球合法旋转,球触及了双脚站在边线上的B1,是球出界了吗? 是(规则23.1.2) A1在靠近边线的界内持球跳起,准备将球传出。A1持球腾起在空中,身体接触了双脚站在边线上的对方队员B1,是A1出界了吗? 否(规则23.1.1) A1在其后场运球至中线附近时停步持球转身,球触及了骑跨中线的B1。此时是A队使球进入其前场了吗? 是(规则29.1.1) A1在前场中线附近(面对其后场)街道A2从后场传来的球。A1在持球转身时,球触及了双脚站在A队后场地面的B1。此时是球进入了A队的后场吗? 否(规则30.1.1) 裁判员将球递交给A4掷球入界。然后,A4反弹球,球接触了场外地面后再次抓住球。此举合法吗? 是(规则解释第17条陈述7举例b解释b) A5达5次犯规离场,A队没有在大约30秒钟内完成替换,教练员一直站在球队席内“借机”向队员们面授机宜。裁判员判断A队有不必要的延误,就给A队登记一次暂停。但A队已经没有剩余的暂停了,最后登记A队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记作“C”。正确吗? 否(规则19.3.6) 7、24秒计时钟上显示2秒,A1将掷球入界的球掷出后,被B1触及使球转向。当球仍在地面上滚动时24秒计时钟信号响。这是24秒计时钟误响吗? 否(规则29.1.1) 跳球中,球离开主裁判员的手但尚未被跳球队员拍击前,发生B4对A4的违犯体育道德的犯规,由A4执行罚球2次。在裁判员将球递交给A4罚球可处理后,记录员是否可以将交替拥有箭头指向A队的球篮? 是(规则12.5.2) (接上题)在A4罚球结束后,A队掷球入界前B队教练员请求暂停。能允许吗? 否(规则解释第18/19条陈述1举例1解释) B4对A4发生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随即准予B队一次暂停。暂停后A5替代A4罚球。在A5第一次罚球不成功后发现了该失误。裁判员取消了A队剩余的全部罚则,判给B队在罚球线延长部分掷球入界重新开始比赛。正确吗? 否(规则解释第44条陈述2举例1解释) A4投篮球出手。当球在空中时24秒计时钟到时,球未触到篮圈,随后,球触及位于界内的、且周围没有A队队员与之争抢球的B4后出界。应判A队24秒钟违例吗? 是(规则解释第29条陈述1举例5解释) A4在他的后场向前场传球。球碰到了正站立在赛场上且双脚骑跨中线的裁判员后转向,随即被仍在后场的A5触及。当A5一触球时,8秒钟是否应重新开始计算? 是(规则解释第30条陈述2举例3解释) A1在背心里面穿着长袖圆领衫上场比赛。能许可吗? 否(规则4.3) 如果A队认为裁判员“执法不公”,在比赛结束前擅自从球场上撤离。裁判员是否应宣判A队由于弃权使比赛告负? 是(规则p131) B队的助理教练员站立在球队席指挥他的队员。当B1对A1犯规,A1被判得执行罚球时,他(B队助理教练员)对刚才的判罚不解,而向就近的裁判员抱怨喋喋不休。裁判员需向他简短解释吗? 否(规则7.5) A3跳起空中正在做投篮动作,球还未离手时裁判员鸣哨,判B队教练员技术犯规,随即A3继续完成他的投篮动作球出手,球中篮。A3的投球中篮应判给得分吗? 是(规则10.4) 比赛中,A队教练员认为裁判员对“是谁在罚球中违例”判罚不公,要求看录像。符合规则规定吗? 否(规则46.12和C.4) A1投篮球离手。球在空中并且24秒计时钟上剩余10秒时,宣判了B2对A4的一起防守犯规。这是该节中B队的第2次全队犯规。该球进入球篮。裁判员判A1中篮有效,并将球判给A队在最靠近发生犯规地点的界外掷球入界,并给予A队一个新的24秒进攻周期。正确吗? 否(规则解释第29条陈述7举例1a解释a) 如果设置掩护的队员(A1)的对手(B1)在运动中,时间和举例的因素适用吗? 是(规则33.7) A背对球篮在限制区一侧的中锋位置上占位,B1在其身后用双手推着A1进行防守。这是防守犯规吗? 是 A1队员运球朝向已合法占位、且正在做横向或后撤移动、或静立的防守队员B1而发生了身体接触。A1队员应对该接触负责吗? 是(规则33.4) A4在空中接到球后一脚落地,该脚又跳起并(持着球)两脚分先后落回地面。合法吗? 否(规则25.2.1和25.2.2) A4在空中接到球后一脚落地,该脚又跳起并(持着球)双脚同时再次落回地面。接着,A4旋转后运球朝向对方球篮。合法吗? 否(规则25.2.1和25.2.2) 裁判法指出:当你的同伴在球出界的情况下寻求帮助时,应立即给与帮助。那么,在球出界的情况中你的同伴没有向你寻求帮助,而你认为你已看清的情况下,是否要主动手势或口语帮助示意方向? 否(裁判法5.2) - 1 -

文档评论(0)

dart003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