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种的盈亏平衡分析(品种结构法).docVIP

  • 78
  • 0
  • 约小于1千字
  • 约 2页
  • 2019-09-15 发布于湖南
  • 举报
某公司生产销售A、B、C三种产品,固定成本为13600元。产品销售资料如下表: 品名 A B C 销售量/个 1400 800 1200 销售单价/(元/个) 20 30 40 单位变动成本 16 21 28 要求:计算该公司A、B、C三种产品的保本销售量各是多少? 解:(1)计算各产品的贡献毛益率 A=(20-16)/20*100%=20% B=(30-21)/30*100%=30% C=(40-28)/40*100%=30% (2)计算全部产品的预计销售总额 销售总额=1400*20+800*30+1200*40=100000(元) (3)计算各种产品的销售比重 A=1400*20/100000=28% B=800*30/100000=24% C=1200*40/100000=48% (4)计算该企业综合贡献毛益率 综合贡献毛益率=20%*28%+30%*24%+30%*48%=27.2% (5)计算整个企业的综合保本销售额=13600/27.2%=50000(元) (6)分别计算各种产品的保本销售额 A=50000*28%=14000(元) B=50000*24%=12000(元) C=50000*48%=24000(元) (7)计算各种产品的保本销售量 A=14000/20=700(个) B=12000/30=400(个) C=24000/40=60(个)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