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王羲之对话作文.pdfVIP

  • 7
  • 0
  • 约小于1千字
  • 约 2页
  • 2024-12-02 发布于江苏
  • 举报

我与王羲之对话作文

“哎呀,这笔怎么这么难用呀!”我一边嘟囔着,一边气恼地把手中的

毛笔扔到了桌子上。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午后,我正在书房里练习书法呢。看着那歪歪

扭扭的字,我心里一阵烦躁。

就在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道光闪过,我眼前居然出现了一个

人。我揉揉眼睛,仔细一瞧,哇,这不是王羲之吗?

我惊讶得合不拢嘴,结结巴巴地说:“王……王羲之先生,您……您怎么

会在这里呀?”

王羲之微笑着说:“小娃娃,我听到你对书法颇有怨言,特来看看。”

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写得太难看了,都没信心了。”王羲之摸摸

我的头说:“莫急莫急,书法可不是一日之功啊。”我看着他,疑惑地问:

“那您是怎么写出那么漂亮的字的呀?”

王羲之哈哈一笑,说:“持之以恒,用心感悟。就像那水滴石穿,岂是

一朝一夕能成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那我现在该怎么做

呢?”王羲之拿起毛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说:“先从一笔一划练起,每

一个笔画都要认真对待。”

我看着他写的字,那简直是太美了,就像艺术品一样。我不禁感叹道:

“哇,这字也太好看了吧,简直比我写的好一万倍都不止啊!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