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牛弹琴”的讨论.docxVIP

  • 44
  • 0
  • 约7.35千字
  • 约 7页
  • 2019-02-26 发布于广东
  • 举报
第二次市场营销作业【2028汕大春季890市场营销班】 与父母讨论“对牛弹琴” 李欢 父母观点:“对牛弹琴”的故事中牛对音乐没有任何反应是因为牛本身就不懂得咅乐,所以 対它弹琴是徒劳的,做的是无用功。弹琴者自身没有选择正确的听众对象或者弹奏牛能听懂 的曲调,这件事说明了做任何事情都得看对象,因材施教,因地制宜。 老师观点:按照以前的看法可能认为“对牛弹琴”是白费力气,徒劳无功。但或许可以换一 种思路思考这个问题,比如现在有些从事畜牧业的人,他们会给奶牛播放音乐以增加牛奶的 产量,所以“对牛弹琴”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刘博 这周,关于对牛弹琴这一典故与父母进行讨论,父母和我一致的认为,对牛弹琴是一件很荒 唐的事情,人和牛Z间根本没有建立起一条沟通、交流的渠道,无法达成任何共识,人兀自 弹自己的琴,牛兀自吃自己的草,各干各事,谁也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这样的沟通、交流, 还不如什么也不做。但是在现实社会中,又确实存在对牛弹琴这一行为,因为由于种种原因, 有些人不得不对一些他们所讲内容不感兴趣的人去交谈,不是他们愚蠢糊涂,而是迫于生计 和压力。 凌咏梅 父母:对牛弹琴用来比喻对不懂道理的人讲道理,是白费口舌;也常用来讥笑说话不看对象 的人。对牛弹琴指的是对着不恰当的人在做不恰当的事情,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获得有效的 成果的。例如在市场上对某种谢品进行宣传时要选择合适的对象,有针对性的宣传,

文档评论(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