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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投放的实战服务技巧[精选]
以上计算为科学计算参考值,可能会因为节日,事件活动等,对CPM出价有对应的波动 以上计算为科学计算参考值,可能会因为节日,事件活动等,对CPM出价有对应的波动 根据所要投放的展示位,找到自己所属投放的类目,看CPM每千次出价结算价格,结算的价格比实际的竞价要低,是按下一家的出价+0.1来进行计算,所以出价应该要比这个上浮一些。 钻展投放的实战服务技巧 01 若练神功,先修内功 02 科学运算,运筹在握 03 数据在手,天下我有 04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05 钻展谋略,唯变不破 钻展宝典 广告转化:60%来自源于内功 内功篇之——宝贝描述页 内功篇之——评价 内功篇之——素材 内功篇之——素材 01 若练神功,先修内功 02 科学运算,运筹在握 03 数据在手,天下我有 04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05 钻展谋略,唯变不破 钻展宝典 此客户投放1万,最少要卖2.5万,才能保本 运筹篇——目标ROI的确定 钻展投放的ROI究竟多少才算合理? 假设某客户的平均毛利率是:50%,爆款的毛利 是33%。故此,此客户投放的毛利率是40%左右。 投放费用×保本ROI×毛利率=投放费用 保本ROI=1\毛利率 (即这个客户至少要投放这个ROI值才能保本) 运筹篇——CPM与CPC的关系 公式:CPC/CPM=固定值 例:CPC 0.7元 / CPM2.3元=固定值0.3043(已有数据) 现在老板CPC承受范围内是1.3元内!CPM最高出价是多少? CPC1.3元 / 固定值0.3043=CPM4.27元 该公式在于点击率变化不大时效果最佳 PS:1)固定值一定是近期的;2)特殊节日需要高点的溢价 运筹篇——CPM与CPC的关系 老板叫我在新位置《首页三通栏明天消耗10万》 并且一个CPC在2元内我一个CPM出多少钱? 公式:CPC=money/click CPM=PV/1000 click=money/CPC PV=click/CTR PV=money/(CPC*CTR) CPM=money/(CPC*CTR*1000) CTR=click/PV=2492020 CPM出价=money/CPM 解:假设图片点击率相等水平; CTR=click/PV =CPC*CTR*1000 CPM=money/(CPC*CTR*1000)=100000/(2*0*1000)=100000/7.06954=14145 即此次投放需要14145CPM,V,一个CPM出价7.06954元(老板要求可满足) 运筹篇——爱华仕案例 运筹篇——爱华仕案例 投放遇到问题: 钱烧不出去,每天7000的投放预算,只烧了2000 此款包的毛利约33% 即此包每100个人进来,有3.66个人会购买 3.66人×119.17元× 33%=144元,最高CPC承受是1.44元 改进建议: 1)把最高承受CPC代入:CPM出价=CPC*CTR*1000,得出最高承受CPM出价,抄底投放计划,在最高承受CPM内逐步加大出价 ; 2)精准定向,在平均出价基础上翻倍出价; 运筹篇——出价策略 建议 1.人群定向出价比均值上浮30%或以上 2. 店铺定向出价翻倍出价 根据数据长期跟踪分析,定向的价格越高,质量越高 运筹篇——新位置出价判断 日均点击量/日均浏览量=点击率 35371除以6996964=0.005 由此可以计算出0.005×1000=5元,即此位置CPM平均出价5元,可得1元的CPC 01 若练神功,先修内功 02 科学运算,运筹在握 03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04 数据在手,天下我有 05 钻展谋略,唯变不破 钻展宝典 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 优先级1:转化率低,客单价高 优先级2:转化率低,客单价低 转化率高,客单价高 优先级3:转化率高,客单价低 需选择类目优质店铺定向! 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 背包 拉杆箱 综合 在淘宝搜索对应产品,按人气进行筛选后,对前五页的产品根据客单价和产品风格,进行店铺筛选。 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 店铺定向的杀手锏 1、利用超低底价、超高店铺定向溢价进行投放。 2、自定义店铺里面最好定义那些“铁公鸡”的店铺效果最佳 3、尽量多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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