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pptVI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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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2022-05-24 发布于重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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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十九页,共六十页。 爆款培养选款期 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 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 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 选款:数据选择 第三十页,共六十页。 选款:数据测试 有转化 有点击,有收藏 第三十一页,共六十页。 关键词 关键词数(看类目) 排名(有选择,有目标) 创意 匹配模式 匹配模式 排名 展现量 点击率 选款:积累流量 第三十二页,共六十页。 爆款成长期 九月第一周: 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 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 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 第三十三页,共六十页。 第二周: 成交30件的成本: 每件成本20元 20*30=600元 直通车: 1524-899.34=624.66 从上面可以看出,虽然转化上升,但只处于保本状态。 第三十四页,共六十页。 基础数据: 转化数据及有转化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精准匹配) 九月上半阶段(从亏本到持平) 第三十五页,共六十页。 八月与九月上半阶段流量: PV:上升了2000 UV:上升了1000 第三十六页,共六十页。 第三周: 转化继续上升,3.48%的转化是否开始赚钱呢? 成交89件的成本: 20*89=1780元 直通车: 4710-1984=2726 直通车的利润-成本: 2726-1780 =946 从本周开始转化变正 第三十七页,共六十页。 第四周: 当转化上升到4.11% 成交168件的成本: 20*132=2640元 直通车: 6671-3547=3124 直通车的利润-成本: 3124-2640 =484 转化上升,由于CPC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续盈利。 第三十八页,共六十页。 主侧推的流量对比: 到了九月最后一周,预热款的流量已经接近主推款,转化率上升到4.11%,点击率仍保持到0.55%。 第三十九页,共六十页。 九月份店铺总成交笔数 九月份直通车总成交笔数 第四十页,共六十页。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平均cpc 0.89 0.94 0.78 1.1 总花费 228.82 899.34 1984.43 3546.96 最高花费 67.5 205.21 445.08 672.51 总点击量 257 961 2559 3215 最高点击量 69 204 527 589 最低点击量 18 78 176 199 平均点击率(%) 0.48 0.49 0.77 0.55 最高点击率(%) 0.6 0.4 0.73 0.64 最低点击率(%) 0.3 0.59 0.47 0.47 直通车销量 5 30 85 168 关键词 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蕾丝 打底衫 类目 针织衫女 蕾丝 打底针织 有转化的宽泛词 精准词 九月份各维度数据: 第四十一页,共六十页。 十月第一周 这周转化上升,接近6%,收藏和CPC相对于九月份主推的开衫都要高,经过分析:天气逐步降温,开衫的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打底衫适应气候需求。 下步计划:快速引流,全面推广打底衫。 第四十二页,共六十页。 高流量 一.匹配方式: 成长期期对关键词的优化和调整,主要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都得到提升,将质量得分和点击率都比较好的关键词的精准匹配更换为广泛匹配 一.关键词: 根据转化数据,将有转化的宽泛词(打底衫 针织衫女 )继续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展示位置,获得充分的展现和点击,同时将能顶到第一页的精准词(“蕾丝”“针织打底”)都做调整 三.关联销售: 主页促销信息,海报宣传,单品宝贝详情页面连接,将整店流量集中到一点 第四十三页,共六十页。 10.08-10.14转化数据: 经过一周的大力推广,点击率虽然保持在0.52%,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销量和转化率都有所下降,且CPC不断上升。 第四十四页,共六十页。 第二周与第一周关键词转化情况对比: 第一周 第二周 第四十五页,共六十页。 结论: 1.打底衫,打底衫长袖等之前高转化的关键词及类目转化都有所 下降 2.有转化的关键词越来越少,尤其是以针织衫为主的关键词。 解决思路: 第四十六页,共六十页。 转化率 添加毛衣相关的关键词,针织衫有关的词删除 店主修改标题,将类目,重要属性包含标题中 根据新标题,类目进行创意的修改 第四十七页,共六十页。 一周后转化数据: 基础数据: 类目调整后一周转化率上升接近6%,点击率上升。 第四十八页,共六十页。 十月份最后一周 基础数据: 转化数据: 第四十九页,共六十页。 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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