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运营】亚马逊盈亏平衡CPC广告竞价计算方法(1).do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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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CPC广告的ACOS的公式

新店新品如何给CPC,竞价出价应该给多少呢?

其实是有公式可以推导的。

这个方法是跟CPC广告的ACOS公式有关的,所以这里重新列一下。

ACOS(AdvertisingCostofSales)公式:

ACOS=(广告花费AdSpend/广告销售额AdSales)

其中,

广告花费=点击次数×CPC

广告订单量=点击次数×CVR

广告销售额=广告订单量×客单价=点击次数×CVR×客单价

所以,

ACOS=(点击次数×CPC)/(点击次数×CVR×客单价)%

去掉点击次数,

进一步简化:

ACOS=CPC/(CVR×客单价)

这个就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ACOS公式

新品盈亏平衡CPC的计算方法

根据前面的公式

ACOS=CPC/(CVR×PRICE)

那么

CPC=ACOSxCVRxPRICE

其中,

当ACOS等于产品毛利润时,广告实现盈亏平衡。

CPC为每次点击成本即广告竞价出价;

CVR为转化率;

PRICE为客单价。

计算产品毛利润:

毛利润=(产品售价-平台佣金-FBA配送费-FBA仓储费-FBA入库配置费-FBA退货费-CPC广告费-产品成本-头程物流费-其他费)/产品售价。

所以,ACOS是等于这个扣除一切平台费用的毛利润才是盈亏平衡点。

其中,

平台佣金是亚马逊平台收取的类目销售抽佣;FBA配送费+FBA仓储费+FBA入库配置费是亚马逊的仓储、配送、入库等服务费用;产品成本包括采购成本、包装生产成本等;头程物流费是将产品从国内运输到亚马逊FBA仓库的费用;其他费比如店铺月租提现手续费等小额杂费均摊。

获取转化率CVR:

转化率CVR可以通过亚马逊后台的广告数据或相关工具获取,是指点击广告后产生购买行为的用户占总点击量的比例。

确定客单价PRICE:

根据选定的产品预计的销售价格来定。

当我把ACOS、CVR和PRICE都确定后,就可以开始计算盈亏平衡CPC了。

计算盈亏平衡CPC:

把产品毛利润(即ACOS)、转化率CVR和产品售价PRICE代入公式CPC=ACOSxCVRxPRICE,即可得出盈亏平衡的CPC值。

下面我来测试代入一份数据参考

例如,

假设一个产品售价PRICE=39.99USD;

假设转化率CVR=15%;

假设毛利润=ACOS=35%,

那么,

盈亏平衡的CPC

=ACOSxCVRxPRICE

=35%×15%×39.99

=2.099

约=2.10USD

所以这个2.10值就可以作为CPC基础竞价出价。可以按公式代入不同的类目数值测算。

不过新品计算出盈亏平衡CPC后,是否需要广告位加BID再灵活调整。

话又说回来,我的理想盈亏平衡CPC出价和CVR,它只是我的理想值,前期可以用来测试平台CPC竞价反馈,但不代表我采用这个出价,CPC数据就一定能跑得动或跑的好,还得看市场的需求竞争度等。要是竞争很激烈,还得不断提高基础CPC竞价或加BID或按系统建议竞价调整。

反正CPC广告还是要多测试多调整,持续跟进。

不管怎样,一无所知的未来,走下去才会有惊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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